中能:从未和解 恒大2千万买刘健+邹正无诚意

新华社记者张旭东、公兵(微博)

在刘健(微博)转会纠纷仲裁公布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在4月8日仲裁期间首次提出庭外和解意愿”。青岛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近日向记者表示,青岛中能在纠纷进入仲裁程序后从未主动提出和解,之前没有对这一说法进行回应是因为足协对此案有严格保密要求。

青岛中能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黄建说,2月18日,纠纷仲裁案首次开庭,青岛中能应诉并提出仲裁反诉,要求对合同进行司法鉴定。当时刘健代理律师提出和解,鉴于当时社会舆论对青岛中能压力较大,此时和解会对中能(微博 数据)声誉造成损害,因此希望以仲裁结果还中能清白。

黄建介绍,转会窗口关闭前夕,在足协主导下,青岛中能与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刘健进行了一次和解协商。广州恒大提出2000万元打包买下刘健和邹正(微博),刘健不涉及转会费。

“这样的话刘健是以自由身加盟恒大,而刘健与青岛中能有合同是我们的底线,恒大的条件是我们无法接受的。此外,邹正是队内除刘健外最有潜力和实力的球员之一,刘健问题已使我们方方面面受到不利影响,再搭上邹正,我们无法向志在冲超的教练交待,无法向广大球迷交待,这种方案我们看不到诚意。”黄建说。

黄建说,4月8日,足协仲裁委在庭审质证后,没有作出裁决,再次征求刘健和青岛中能俱乐部意见,看双方是否同意庭外协商处理纠纷。“仲裁委先问刘健代理律师,对方表示同意。中能也不想与自己球员和恒大闹得太僵,以免牵扯太多工作精力,造成太大社会影响,因此同意了庭外和解的建议。”他说。

黄建介绍,足协仲裁委本来只给了一天时间让双方庭外和解,双方认为时间不够,因此经过申请,足协仲裁委将时间延长到2天。

黄建说,4月9日至10日,青岛中能与广州恒大协商过程中,恒大继续提出“刘健以自由身加盟,2000万元捆绑刘健和邹正”的方案,传闻中的另一名年轻球员根本不存在。中能俱乐部认为恒大诚意越来越低,因此拒绝了恒大的条件,和解失败。

但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青岛中能在8日仲裁期间首次提出了庭外和解意愿。

此外,黄建表示,按照《司法鉴定意见》,《工作合同》第一页是替换页,后四页没有问题,那最后一页2013年10月28日的日期如何解释?在这种矛盾下,中能申请就合同的打印和签名时间等进行补充鉴定,但足协仲裁委却在收下补充鉴定申请的次日作出了裁决。

恒大今年1月3日宣布刘健以自由身加盟后,青岛中能当晚发布声明,称刘健与俱乐部有合约在身,转会违规。此后,刘健转会风波持续发酵,青岛中能与刘健各执一词,双方争执不下最终诉诸足协仲裁。

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于2014年1月7日受理了刘健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有关工作合同纠纷案的仲裁申请。根据相关工作规则履行了受理、组庭、通知、答辩、证据交换等庭前程序。仲裁庭于2月18日开庭审理本案,4月11日,足协仲裁委裁决刘健与青岛中能俱乐部劳动合同关系自2013年12月31日止已终止;青岛中能承担本案司法鉴定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