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热火常规赛收官战 三巨头或全休大练兵

[超清]热火101-86费城 詹姆斯28分10助攻擒76人截图

[超清]热火101-86费城 詹姆斯28分10助攻擒76人

2'29''

153177

NBA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热火将主场对垒76人,这场比赛是热火常规赛收官战,三巨头有可能全休,卫冕冠军为即将到来的季后赛大练兵。(手机看比赛视频:iPhone用户下载地址 Android用户下载地址

点击链接,进入直播室(北京时间8:00开赛)

比赛看点:常规赛收官 热火大练兵

热火对于常规赛已经无欲无求了,他们在输给奇才后将东部第一拱手送给步行者。热火现在的问题不是东部排名,而是球员的身体太疲劳。与76人一战是热火过去9天打的第六场球,是他们自3月以来第27场比赛,热火是全联盟在这一时段赛程最密集的球队。核心球员的体能耗费严重,詹姆斯3月至今有9场比赛出战时间达到40分钟或以上,而这种情况在他之前的53场比赛中只不过出现12次。波什(微博)本赛季已经打了79场,创2004-05赛季以来新高。

季后赛即将到来,三巨头必须要有更好的体能储备,这就是为什么斯波尔斯特拉安排詹姆斯与波什缺战奇才,不惜失去争夺东部榜首理论上的可能。已锁定东部第二的热火与摆烂的76人交锋,詹姆斯与波什预计会继续休息,而韦德(微博)也有可能挂免战牌。即便韦德上场,他的时间也会受到严格控制。东部头名之争已定,健康对热火来说是最重要的,巨头缺席可以让比斯利等近来上场机会较少的角色球员,在季后赛开战前热热身。

焦点球星:76人黑暗中的亮点

如果热火三巨头全休,4月17日的比赛最引人关注的恐怕就是76人新秀迈卡威了。迈卡威是76人在这个黑暗赛季中的唯一亮点,赛季场均16.7分,是自1996-97赛季的艾弗森(新秀年场均23.5分)之后,场均得分最高的76人菜鸟。迈卡威场均6.3次助攻,在76人队史新秀年场均助攻榜上位列第二,仅次于1996-97赛季的艾弗森(场均7.5次助攻)。迈卡威还有场均6.2个篮板的贡献,这是自1992-93赛季的威瑟斯庞(该赛季场均7.2个篮板)之后,76人球员新秀赛季场均篮板新高。在76人与热火本赛季首次交锋中,正是迈卡威以超全能的表现爆冷击败卫冕冠军。

球队走势:热火无缘东部第一 76人联盟倒数第二

热火惨负奇才,这场失利令他们彻底无缘东部第一,确定以东部第二的身份进入季后赛。热火3月4日至今11胜13负,胜率还不到50%。最近5场比赛,热火输了4场。坚决摆烂的76人以18胜63负“确保”联盟倒数第二,在“没有最烂只有更烂”的竞赛中“稍逊”15胜66负的雄鹿。如果76人输给热火,他们将追平队史第二差战绩。76人上一次常规赛只赢18场发生在1995-96赛季,他们在1996年获得状元签摘下艾弗森。在最近17场客场比赛中,76人输了16场。

交锋回顾:全能新秀爆冷灭热火

10月31日,热火76人本赛季常规赛首次交手,热火难挡迈卡威大爆发,客场110-114负76人,对76人的15连胜终结,詹姆斯虽然拿到25分13助攻但第四节6投仅1中,迈卡威独取22分7篮板12助攻9抢断一战惊世。1月18日,热火复仇客场101-86战胜76人,热火全队送出30次助攻首节便拉开两位数差距最终取胜,詹姆斯21分8篮板10助攻,韦德32岁生日8分3盖帽破个人赛季盖帽纪录,波什25分5盖帽。76人三分球20中2,迈卡威7中1得7分1篮板2助攻5失误。热火在主场打76人十连胜,上一次在迈阿密输给76人发生在2008年2月24日。

赛前言论:斯帅不满赛程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对于球队近来遭遇的密集赛程有些不满, 他坦言:“赛程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但我们的球员确实消耗很大。我们的赛程太紧了,我以前还从未经历过在赛季这个阶段打这么多的比赛。不是找借口,但我们希望能确保球员们身体状态良好,能够保持健康。”

预计首发

76人:希姆斯、赛迪斯-杨、霍里斯-汤普森、詹姆斯-安德森、迈卡威

热火:哈斯勒姆、巴蒂尔(微博)、比斯利、道格拉斯、查莫斯

(硬币)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