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轰双响炮! 波尔蒂比吉鲁更该踢中锋?

腾讯体育讯 在争四大战的关键战役面前,已经4轮联赛不胜的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终于爆发出久违的进攻火力。波多尔斯基吉鲁轰出“双响炮”,助枪手赢下伦敦德比,而两人谁更适合中锋角色的讨论也再度展开。

主场与铁锤帮一战,阿森纳摆出强攻的架势,务必拿下3分。果然,第29分钟枪手就获得了破门的绝佳机会。卡索拉送出精准直塞,吉鲁左脚停球已经将防守球员压在身后,可是他稍作调整后的左脚挑射力量太轻,竟然被西汉姆门将阿德里安倒地扑出!法国人的这次射门,无论是方式选择还是力量运用都大失水准,让球迷大摇其头。

正当枪迷在社交网络上抱怨吉鲁错失良机时,阿勒代斯的球队竟率先破门!莫非枪手要悲剧?这次站出来说“不”的是波多尔斯基。第44分钟,西汉姆解围失误,卡索拉送出直塞,波尔蒂禁区内左脚劲射破门,1-1!阿森纳扳平比分。

同样是卡索拉的传球,同样是左脚射门,德国人的破门干脆、利落,与吉鲁形成鲜明对比,有枪迷赞道:“波尔蒂给奥利弗好好的上了一堂射门课”。而枪手名宿马丁-基翁更是为德国人抱屈:“波多尔斯基是不折不扣的射手,现在却踢左边锋。当他在中路得到机会的时候,他能嗅到进球。阿森纳需要他更多的踢中路,因为他在那个位置是致命的。”

阿森纳的第3个进球再次验证了基翁的判断。第70分钟,吉鲁拉到左路传中,拉姆塞巧妙的头球助攻,禁区内的波尔蒂接球后左脚顺势爆射得分!这是他加盟枪手以来的第17个联赛进球,也是本赛季第3次单场梅开二度,上一次是1月底对阵考文垂的足总杯(微博),各项赛事的赛季总进球数则已达到10球。

不过吉鲁也证明了自己绝非泛泛之辈。阿森纳反超比分的第2个进球,他接维尔马伦长传球的左脚卸球堪称世界级,基翁赞曰“你会认为他在另一个星球”,紧接着的右脚劲射也穿阿德里安小门入网。进球后,他亲吻黑纱,告慰希尔斯堡亡灵。球迷则对他又爱又恨:“简单的单刀打不进,高难度的停球射门却一气呵成,先完成梅开二度的本该是他。”

阿森纳双响炮齐发,也由此引出吉鲁和波尔蒂谁更适合中路的讨论。法国人本赛季收获14个英超(微博 专题) 进球,是阿森纳队内头号射手,但他打入14球耗费101次射门,射门成功率仅为13.9%,在英超进球达两位数的球员中,他的这一数据仅排名第12。英超唯一一个比他射门次数还多的球员是苏亚雷斯,但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前锋161脚射门攻入29球,射门成功率也达到了18.1%,而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中场亚亚-图雷(Y-图雷 K-图雷)53脚射门就有18球入账,34%的射门成功率是吉鲁的两倍有余。

反观波多尔斯基,本赛季联赛至今只有25次射门,就能打入5球,平均每5次射门收获1球,射门成功率高达20%,高居阿森纳队内之首。也就是说,波尔蒂王子是本赛季枪手队中最靠谱的前锋,仅从射门效率和禁区内的感觉来说,他的确有“僭越”担任中锋的本钱。而吉鲁虽然终结了两场联赛的进球荒,但本赛季的整体表现依然有负众望。

不过更现实的问题不是两人谁更适合踢中锋,而是他们今夏能否留队!此战赛前,波尔蒂刚刚公开抱怨温格对他使用不当,梅开二度显然无法很快化解积累了一个赛季的宿怨。而英媒爆料称,吉鲁的妻子受不了丈夫的花心,已在游说其离开伦敦另谋他就,所以法国人亦有转会的可能。所以舰队街披露,温格已经做好准备在夏窗引进两名新援前锋。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