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真的!欧足联出重拳 曼城巴黎恐被逐出欧战

玩真的!欧足联出重拳 曼城巴黎恐被逐出欧战

推广法案  欧足联详解财政公平竞争截图

推广法案 欧足联详解财政公平竞争

0'51''

747

东方宽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欧足联决心推行财政公平竞争原则,如今有多达76家俱乐部遭到了CFCB(欧足联俱乐部控制机构)调查,原因是这些球队的财政情况不达标。5月5日,欧足联很可能将宣布对这些球队的处罚措施。

普拉蒂尼自2007年上台后,力推财政公平竞争原则。从2011-2012赛季起,财政公平竞争原则开始逐步推行,2011-12、12-13、13-14这三个赛季是财政观察期,欧足联旗下的俱乐部每年亏损额度不能超过4500万欧元(3720万英镑),否则欧足联将会对违规俱乐部进行处罚。据透露,欧足联的处罚措施包括罚款、禁止参加欧战等。情节轻者可以进行缓刑、或者采取财政上的弥补措施,并追缴10万欧元的罚款;情节严重者,将上报给欧足联裁决与处罚部门,最重的处罚是逐出欧洲赛场。

如今欧足联旗下有237家俱乐部,这些球队都将受到CFCB的严密监控。舆论分析,欧足联的这一措施,对于小俱乐部来说影响不大,因为以他们的经营规模,很难亏损至欧足联规定的上限金额。这一规则,对于大球队来说影响巨大,这等于给他们戴上了紧箍咒,想要买人必须得量入而出,否则可能使俱乐部亏损严重,从而招致欧足联的严惩。《卫报》披露,目前有多达76家俱乐部财政状况不理想,欧足联近期重点调查了这些俱乐部。如今CFCB正在比利时召开会议,他们商讨的内容很有可能便是如何处罚违规俱乐部。据了解,具体的处罚措施将在5月5日进行公布。

《每日有电讯报》透露了这76家俱乐部中的两条大鱼——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和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蓝月亮在11-12赛季亏损高达9790万英镑,12-13赛季亏损5156万英镑,过去两个赛季曼城的亏损额度都远远超过了欧足联规定的上限,可以预计,曼城这次肯定将会受到欧足联的处罚。巴黎圣日耳曼的情况比较特殊,他们此前一年亏空多达1.3亿欧元,不过卡塔尔旅游局随后宣布了一项高额赞助,这等于是抹平了巴黎的亏空,但明眼人都知道,这是巴黎的东家在背后使力。据悉,欧足联也将重点调查巴黎圣日耳曼的这项赞助协议是否违规。

按照财政公平竞争原则,从下赛季起,各支球队的亏损上限将进一步紧缩,仅为3000万欧元。量入而出将是豪门的生存法则,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在这方面值得称赞。如今蓝军的财政收支基本达到了平衡,并且买人的同时都会卖人筹钱。 (九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