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效仿科比设定战术 自曝退役后想做教练

[超清]鹈鹕94-116雷霆 双少51分送鹈鹕7连败截图

[超清]鹈鹕94-116雷霆 双少51分送鹈鹕7连败

2'57''

23429

NBA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 凯文-杜兰特现在正值当打之年,本赛季可能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常规赛MVP,但他现在已经想好了退役后做什么——教练。在雷霆116-94击败鹈鹕的比赛中,杜兰特在最后90秒就设定了一个成功的三分战术,被记者认为是一次完美的战术。

雷霆对阵鹈鹕还剩90秒,雷霆已经大比分领先,鹈鹕请求长暂停。杜兰特此时在场下休息,他有些坐不住,直接拿过战术板,开始给队友们布置战术。他讲得头头是道,吉米-兰博和雷吉-杰克逊等年轻球员也听得认真。

比赛重新开始过后,杜兰特先在圈顶位置设置了一个诱饵,迷惑对方球员。接着让兰博利用史蒂文-阿达姆斯和哈希姆-塔比特的无球双掩护,从右侧底线兜到左侧底角,获得一个极大的空位投篮机会。杰克逊将球传了过去,兰博得球过后,直接投中三分。

“那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战术设计,不过,他在战术板上只设计了4名球员,忘记给另外一名球员布置任务了。不过,他已经进步不少了,去年他只布置了三个。”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打趣说。

杜兰特在听到主帅的评价过后,略微有些不甘,他说:”这……那真是XXX。不过,没有关系,这只是我一次尝试,我正在为将来找出路呢。“

杜兰特接着透露说,他现在已经开始考虑等到退役那天,他是不是要开始一个新的教练生涯。“我希望这样,到时候再看吧。我一直听到一个说法,那就是优秀的球员退役过后,不能够胜任教练的工作,但我正在学习(试图打破这个规则)。”杜兰特说。

“我从不同家伙那里学习,试图把自己放在不同的位置,扮演不同的角色。走一步看一步吧。我喜欢看到球员们进步,也喜欢看到球队一天天变强。”杜兰特说。如果杜兰特保持这个趋势的话,说不定在季后赛开始之后,他还会亲自为自己设定几套战术。

NBA(微博)现役球员中喜欢做客串教练的不少,最著名的就是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微博)在迈克-布朗和迈克-德安东尼执教期间,特别是他受伤期间,喜欢给队员们布置战术,或者告诉球员们怎么做。詹姆斯骑士时期被认为是球队实际主教练,迈克-布朗是傀儡。(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ld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