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门神切尼宣布将退役 生涯114球足坛第一人

巴西门神切尼宣布将退役 生涯114球足坛第一人

最全能门将!生涯113进球延续传奇截图

最全能门将!生涯113进球延续传奇

1'5''

4812

腾讯视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晚,巴甲圣保罗俱乐部官方宣布,巴西传奇门将罗热里奥-切尼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挂靴退役,这位41岁的门神职业生涯共打进114粒进球,是世界足坛进球最多的门将。

在新闻发布会上,切尼毫无征兆的宣布即将退役的消息,“今年年底我就将退役,我不想再继续下去,而且我不会再效力其他球队,而是彻底的告别球员生涯。说实话,我感觉自己目前的状态比去年还好,但我已经做出退役的决定。”

现年41岁的切尼出道于圣保罗青训营,至今已代表圣保罗出场超过1000次,并随队赢得过17个重要的冠军奖杯,包括4次巴甲联赛冠军、3次南美解放者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2次丰田杯冠军和5次圣保罗州冠军,切尼本人也曾当选过巴甲最佳球员。在国家队方面,切尼曾随桑巴军团赢得过1997年联合会杯冠军和2002年世界杯冠军。

作为巴西足坛的传奇人物,切尼不仅是守门技术出众、门前霸气十足,且擅长扑点球,更是拥有一脚出神入化的任意球功夫,从1997年收获首粒进球以来,切尼已代表圣保罗打进114粒进球,其中大部分进球的方式都是任意球或者点球。切尼进球最多的年份属于2005年,共收获21粒进球。在2011年3月,当切尼收获职业生涯第100粒进球时,这位传奇门神已被巴西媒体称作“戴手套的罗纳尔多”,并认为所创造的纪录难以被超越。

其实早在2013年12月时,切尼就曾考虑过退役,但在主教练马里奥的劝说下,切尼最终决定与圣保罗续约一年至2014年12月。在宣布将退役后,切尼也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告别长达22年的绿茵生涯,对于切尼来说,114粒进球也将不会是终点,这位巴西门神还将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传奇。

(gavin)

腾讯新闻客户端世界杯频道已上线,欢迎您在频道设置里添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