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斯压马布里夺总决赛MVP 成历史外援第1人

莫里斯压马布里夺总决赛MVP 成历史外援第1人

莫里斯捧起总冠军MVP奖杯

【颁奖时刻】新疆失落 北京队欣喜若狂截图

【颁奖时刻】新疆失落 北京队欣喜若狂

1'54''

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总决赛第六场,北京队做客乌鲁木齐,他们在一度领先17分的情况下遭遇新疆顽强反扑,最终北京顶住压力,以98-88战胜新疆,从而以4-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三年内第二次拿到CBA总冠军。北京队外援莫里斯力压马布里(微博)当选总决赛MVP,成为CBA历史上首位荣获这一殊荣的外籍球员。

莫里斯当选总决赛无疑是一个令人有些意外的结果,但了解到中国篮协评选总决赛MVP的规则之后就会认识到这样的结果实属情理之中。

根据联赛的相关规定,总决赛MVP的定义是:“在总决赛全部比赛中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第一名的总冠军球队的运动员,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根据技术统计指标综合得分,现场评出总决赛MVP。”

单从数据上看,莫里斯六场总决赛场均23分12篮板1.2助攻2.5抢断2封盖的整体表现明显强于20.8分5篮板4.8助攻2.2抢断的马布里。如果仅按照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的综合得分对比,莫里斯的总决赛MVP当之无愧。

即便如此,在赛后更衣室里接受采访的时候,莫里斯还是将功劳给了37岁的队友马布里,他表示老马才是北京队真正的“MVP”。

附:个人综合技术指标计算公式:综合得分=[(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出手次数-命中次数)-(罚球次数-罚球命中次数)-失误次数]/球员上场比赛的场次。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