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神迹】黑豹尤西比奥 C罗一生偶像

【世界杯神迹】黑豹尤西比奥 C罗一生偶像

尤西比奥:C罗(微博 数据) 一生的偶像

黑豹尤西比奥:1966世界杯大放异彩截图

黑豹尤西比奥:1966世界杯大放异彩

5'59''

94

腾讯视频

反馈意见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他是葡萄牙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传奇巨星,他是C罗、穆里尼奥、菲戈等人共同的偶像。“黑豹”尤西比奥,他在1966年世界杯上的杰出表现奠定了一代传奇的地位。2014年1月5日凌晨,尤西比奥逝世,享年71岁。天王已远去,但他留给足坛的辉煌却将永世流芳。

【助本菲卡两夺欧冠(微博 专题)

1943年1月25日,尤西比奥出生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后来加入葡萄牙国籍。1960年,尤西比奥加盟本菲卡,这也让他成为非洲球员进军欧洲的先驱人物。由于拥有完美精湛的右脚技术,加上让人叹为观止的爆发力和冲刺能力,尤西比奥在本菲卡迅速赢得了“黑豹”的绰号。

因为尤西比奥的存在,本菲卡随后成为欧洲顶级强队。在1961年的欧洲冠军杯上,尤西比奥率领本菲卡3比2击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首次登顶欧洲。一年之后,当本菲卡在欧冠决赛遭遇皇家马德里时,尤西比奥再度成为焦点人物。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本菲卡5比3逆转夺冠。尤西比奥至此在欧洲足坛打出名声,他也成为当时欧洲最好的攻击型球员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当比赛结束后,当时效力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的匈牙利巨星——“飞奔的少校”普斯卡什拒绝了其他球员交换球衣的请求,径直走向尤西比奥希望与其交换战袍。能够得到普斯卡什如此的“礼遇”,尤西比奥的影响力已无需赘言。

【1966世界杯大放异彩】

尤西比奥真正的高光时刻莫过于1966年的英格兰(微博)世界杯。作为葡萄牙的绝对核心,“黑豹”凭借一己之力让球队达到了历史的最高峰。在小组赛阶段,葡萄牙的表现非常稳健,在3比1击败当时的劲旅匈牙利之后,他们又以3比0轻松战胜保加利亚。随后对阵超强的巴西队,葡萄牙3比1迎来三连胜,昂首晋级复赛。

葡萄牙的复赛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黑马朝鲜队,此时几乎所有的媒体和专家一致认为葡萄牙获胜毫无悬念。然而比赛开始之后,朝鲜却抓住了葡萄牙人的轻敌连续利用反击和快攻破门,很快便以3比0领先。三球落后的情况下,尤西比奥率先冷静下来,他连续送出两个入球帮助葡萄牙看见逆转希望。随后,“黑豹”再度打入两球,葡萄牙最终以5比3反败为胜击败朝鲜晋级,这场比赛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一战。

遗憾的是,葡萄牙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英格兰。尤西比奥和查尔顿 的对决仿佛“火星撞地球”,尽管“黑豹”在下半场主罚点球命中,但英格兰最终凭借查尔顿的两个入球2比1获胜挺进决赛,葡萄牙只能饮恨参加季军争夺战,并最终战胜前苏联获得第三名,这也是葡萄牙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尤西比奥在1966年世界杯上一共打入9球,成为本届杯赛的最佳射手,同时也入选最佳阵容。

【C罗菲戈缅怀黑豹离世】

尤西比奥的职业生涯在1980年结束,随后他还一度担任本菲卡的教练。凭借自己的国际声望,他帮助葡萄牙获得了2004年欧洲杯的主办权。2014年1月5日凌晨4时30分,尤西比奥在葡萄牙首度里斯本的家中因为心脏骤停逝世,享年71岁。

尤西比奥去世之后,皇马天王C罗第一时间表达了悼念,他在个人社交网络上贴出自己和尤西比奥的合影,并且深切缅怀道:“安息吧,永恒的尤西比奥!”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主帅穆里尼奥也表示,尤西比奥是葡萄牙足球的不朽象征。菲戈则在推特上说道:“我们的国王!您的离开是所有人的损失,您是最棒的!”

【尤西比奥小档案】

姓名:尤西比奥-达席尔瓦-费雷拉(Eusebio da Silva Ferreira)

生日:1943年1月25日

场上位置:前锋

曾效力球队:本菲卡、蒙特雷、多伦多地铁、贝拉马尔

个人荣誉:1965年欧洲金球奖,1962、1966年欧洲银球奖,1966年世界杯最佳射手,1968、1973年欧洲金靴奖。

团队荣誉:11次葡萄牙联赛冠军,5次葡萄牙足协杯冠军,2次欧冠冠军,3次欧冠亚军,1次世界杯季军。

(夏弦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