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特半场杀神半场酱油 吃詹姆斯黑肘险重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 在步行者84-83险胜热火的比赛中,“黑姚明罗伊-希伯特今天上半场神一样,将热火内线搅了一个鸡犬不宁。但热火很快调整防守策略,改用尤德里斯-哈斯勒姆这个老滑头来防守他,希伯特在进攻端被遏制,下半场只得到6分。希伯特在第四节进行到8分47秒,还被詹姆斯一肘打翻在地,一度失去意识,无法自主站立甚至坐都坐不稳。

第四节进行到8分47秒,詹姆斯从中路突破,希伯特上去补位。詹姆斯突破过程中一抬肘子,将希伯特打翻在地。因为惯性的作用,加之詹姆斯本身的力量太强,希伯特倒地后直接捂住头。队友将他扶起过后,希伯特试着站了起来,但很快瘫倒在地。他回到板凳席后,甚至无法自主坐立。裁判吹罚詹姆斯一级恶意犯规。不过,幸运的是,希伯特经过检查和休息过后,第四节重新上场,伤势无碍。

希伯特第一节比赛完全打爆格雷格-奥登,他配得上任何赞美的词语,你可以叫他神,甚至可以说他姚明甚至威尔特-张伯伦附体。第一节进行到7分26秒,希伯特和乔治完成挡拆,空切篮下,接乔治传球后直接上篮,克里斯-波什抱都没有抱住。希伯特上篮得分,完成一次2+1。这个球是乔治-希伯特挡拆配合,步行者典型的进攻套路。

第一节进行到6分56秒,希伯特篮下左侧得到球,背打奥登,热火没有包夹。希伯特运球过后,一个右转身,接一个左手勾手,球直接飞进篮筐。第一节进行到5分56秒,希伯特右侧篮下面对乔治,他做出假动作过后,一个交叉步突破过掉奥登,直接杀到篮下,反手上篮得分。在完成这个球过后,希伯特已经一个人连续三次进攻得手,一个人打了热火一个7-0攻击波。

奥登直接被希伯特这一系列进攻给废掉,全场比赛只首节打了6分钟就再也没有上场。希伯特这一系列进攻有一个共同点,基本都是单挑奥登。奥登完全防不住希伯特——希伯特背身单打奥登顶不住,让对手随意做完动作;希伯特突破的时候奥登脚步跟不上,让对手可以杀到篮下;希伯特挡拆的时候奥登切不断对手的传球路线。

热火签下奥登的目的很简单,就是防守希伯特,但从双方这回合交锋中,帕特-莱利显然没有达到目的。不过,这并不是说热火拿希伯特没有办法,他们依靠现有阵容,仍然可以防住希伯特,这从双方第二节比赛和下半场比赛可以看出来。从第二节希伯特上场开始,热火改用哈斯勒姆去防守他,这招效果不错。

哈斯勒姆利用自己老将的经验,在希伯特背身单打的时候,用身体死死顶住对方,特别是在希伯特做动作的时候,用点小动作,使希伯特投篮动作变形,自然就投不进去。与此同时,热火整体也变化防守策略,开始用波什(微博)等人去包夹希伯特,不给希伯特轻易转身做动作的空间和机会。这样的结果就是希伯特整个下半场没有投中一个球,只靠罚球得到2分。

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佩服斯波尔斯特拉的应变。相反,沃格尔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少帅,但他显然准备不足,没有考虑希伯特被限制后的后招——没有希伯特被包夹后的内外传球配合,也再没有希伯特和乔治的挡拆配合等等。如此一来,希伯特这个高塔下半场被废掉。(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