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欧运会2015开赛 打响奥运会乒乓球资格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国际乒联(微博)消息,首届欧洲运动会将于2015年6月在阿萨拜疆的首都巴库举行,届时,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预选赛也将打响,欧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比赛将产生直通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人选,冠军将直接入围里约奥运会正赛。

简化预选赛赛制 更多优秀选手有望征战奥运

“相比过去的赛制,我们对本次奥运会预选赛的规则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以保证整个过程更加通俗易懂、简洁流畅,并且确保最优秀的球员都可以获得参加本次的奥运会洲际预选赛的资格。”国际乒联首席执行官朱迪特-法拉格(Judit Farag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了即将在明年开始的新一轮奥运会预选赛。

“从现在起,我相信大多数选手都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奥运梦想努力,他们中的一些人或许将首次登上奥运会的舞台;也许未来有一天,他们会像那些曾经的传奇选手一样,为自己的奥运梦想坚持不懈地奋斗;而那些传奇选手的名字,我们耳熟能详,比如比利时常青树让-米歇尔-塞弗(Jean Michel Saive)、克罗地亚名将佐兰-普里莫拉茨 (Zoran Primorac) 以及瑞典传奇约尔根-佩尔森 (Jorgen Persson)。”这三位传奇选手尽管都没有染指过奥运金牌,但他们却创造了历史,从1988年乒乓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24年的时间里,他们连续参加了七届奥运会。

参赛席位不变 东道主自动入围

和伦敦奥运会一样,里约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共设置172个参赛席位,男女选手各占86席。所有的预选赛将在12个月内完成。

单打方面,将分别有64-70位选手参赛,每个国家最多在各单项赛中派出2名选手参赛。各单项赛中的40个参赛席位被固定分配给各大洲,亚洲和欧洲分别得到男女单打11个参赛席位,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占6席,北美洲和大洋洲分获3席位。另外22个参赛席位,将根据国际乒联的即时世界排名进行确定。东道主巴西队自动获得1个参赛席位,剩下的1个席位则将由三方委员会的邀请确定。

团体赛共有16支队伍进行角逐,每队共3名成员。根据单打比赛的入围情况,拿满单打席位且在本大洲综合排名最高的国家,直接获得团体赛比赛资格。另外9个席位,将从那些拿满单打席位的国家中产生,综合排名前九位的国家直接入围。

如果出现某国未拿满单打参赛席位的情况,则按照该国获得单打比赛资格选手的世界排名确定参赛席位归属,排名最高的国家获得团体赛参赛资格。最后一个团体赛席位自动由东道主巴西获得,如果巴西队没有拿满单打比赛的席位,他们的国家奥组委将负责选拔相应的选手代表巴西出战团体赛。

据悉,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将在里约展览中心(Riocentro)进行,这里有拉丁美洲最大的体育馆,距里约热内卢的奥运村大概1.6公里远,可容纳6000多名观众。展览中心体育馆内设有14张供运动员训练使用的球台,训练地离比赛场地只有一箭之遥;里约热内卢的媒体中心与体育馆隔湖相望。(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