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一击!詹皇亲手弥补失误 32+6+5不找借口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热火主场以93-91力擒开拓者詹姆斯全场抢下32分6篮板5助攻4抢断,末节在连续失误被对手追平后,亲自操刀完成致命一击。

上一场输给鹈鹕后,热火全队都被深深的刺激,而詹姆斯更是勃然大怒,毫不顾忌脚踝伤势,表示“绝对不会休战”。而在稳了稳情绪后,詹姆斯直接了当的表示:“我们做了一些错误的事情,这是借口;我们没有控制住对手,这是借口;我们失误太多,这也是借口。事实很清晰了,我们不应该找借口,就是没做好。”

于是今日一战,詹皇展现出了难得一见的欲望,以往他的比赛策略是怎样的?通常都是:弟兄们先上,不行了我来。故而被坊间球迷定义为“酱油詹”,可今日一战截然不同,詹姆斯在开场后便发动猛攻。

开场后助攻波什(微博)后,詹皇连续两次选择中投,尽管全部打铁,但足以看出他的决心。因此随后的一波攻击,道格拉斯将球高高抛起,詹姆斯来了一次霸王天袭,直接完成空中接力。一组数据说明问题,首节比赛,詹姆斯单枪匹马出手12次!绝对罕见。

很显然,在没有韦德(微博)的情况下,詹姆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球队带来胜利。赛前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去做的,单节12中4?随后的比赛他便将命中率刷了上来。只是开拓者尽管“缺德”,少了阿尔德里奇,但面对热火却是全无惧色,比赛战到末节,局势变得混沌不清了。

更让人捶胸顿足的是,詹姆斯关键时刻居然连续失误,先是进攻犯规,随后传球被小莫抢断,为了反抢球权,科尔还在扑球过程中赔上犯规,结果让小莫直接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套用坊间流行的话来讲,詹皇这样的行为,可以定义为“扔锅”。而生死时刻连续两次失误,更是让开拓者抹平差距,将比分追成91-91!

如果热火输球,毫无疑问,詹姆斯将成为最大的罪人,可今日一战就是如此的神奇。连续两次失误?被对手追平?既然是我的责任,就得由我一肩扛起。比赛结束前11.4秒,詹皇弧顶拉开单打,连续晃动后直接杀入禁区,如同披荆斩棘一般,并迎着防守将球放入篮筐。93.91!这是致命的一击了。

全场23投13中,贡献32分6篮板5助攻4抢断,这便是詹皇交出的成绩单。尤其是在比赛最后关头,他的表现更是令人动容。正所谓一个人犯错并不要紧,重要的是犯错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弥补,而不是去找借口。

今天的詹姆斯,完美的诠释了这一点。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