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对抗赛主将定乾坤 朴廷桓胜时越韩国制胜

23日,第四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在杭州结束,双方战成7比7平,韩国队因第二轮主将胜而获胜,赢得奖金100万元,中国队获得50万元。

本届比赛中韩两国精英倾巢而出,中国是“六大世界冠军+外卡古力(微博)”的豪华组合;韩国等级分前四名悉数出战,一向对团体赛不感兴趣的 李世石九段亦欣然接受外卡参赛。21日首轮比赛,韩国4比3胜出,具体结果是:时越九段胜崔哲瀚九段、唐韦星九段胜李志贤四段、范廷钰九段胜金志锡九段、芈昱廷九段负李世石九段、 周睿羊九段负朴廷桓九段、古力九段负卞相壹三段、陈耀烨九段负罗玄三段。

第二轮比赛,古力与李世石再度相遇。执白的古力成功侵消右上角黑阵后,李世石判断形势稍差,本该老实做活右下黑大块,他却要拼一把,结果玉碎。古力也终结了对石头的5连败。

唐韦星九段执白对崔哲瀚九段一路顺利,唐韦星从右下方黑棋模样中杀出,一路迤逦到中腹、右上角,成功突围,而左上和左下角的实地完好无损,藉此确定优势。之后崔哲瀚拼得甚猛,唐韦星有选择地让步,优势不动,最终唐韦星中盘获胜。

陈耀烨九段执黑对卞相壹三段之局,黑白数块棋搅在一起厮杀,均不容半点闪失。陈耀烨巧妙利用左上角的废子,成功在对杀中延出一气,最终快一气杀死中腹白大块,中盘获胜。观战的俞斌(微博)九段一度误以为陈耀烨打勺子,后来细看才知其妙,陈耀烨只需长出一气即大功告成。

芈昱廷九段执黑对李志贤三段之局亦早早被看好。在右下角,黑棋凭借子力优势,大举围剿白大块孤棋,直到终局这块白棋依然为治孤而劳苦奔波。其间经历过两次大转换,但黑棋总能掌控局面,最后放了右下角白棋一条生路,鲸吞左下角白棋,棋盘上再无变数,芈昱廷中盘获胜。

周睿羊九段执黑对金志锡九段这盘棋一直都不被看好,序盘阶段周睿羊似乎看错征子,在右边盘做出了不可思议的损棋交换,形势处于下风。中盘时局面一度混沌,但天不佑周睿羊,金志锡在左上角孤棋堪堪做活,黑棋实空不足而认输。

范廷钰九段对罗玄三段之局俨然“安乐死”,小范判断形势有误,听凭黑棋最高效率地围出中腹大空。研究室的王汝南八段和俞斌九段都颇为不解:“难道我们都判断错形势了吗?如果这棋他都能赢,那他的形势判断就太可怕了!”棋局进程证明小范的判断有误,黑棋兵不血刃地取得十目以上的优势。眼见回天乏力,小范停钟认输。

加上首轮比分,中国此时以7比6领先韩国,胜负取决于双方主将之战。时越九段在左边盘吃住一块黑棋,似乎形势占优,但朴廷桓亦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在角上获利。随后两人在右下方的接触战中,时越着法有误,放黑棋杀入右下白空;而后为抢官子,将中腹白大块置入险境。随后白大块有惊无险,黑棋却凭借攻击所得而锁定胜局。

颁奖仪式上,招商地产集团董事长林少斌宣布,2015年将继续举办中韩围棋对抗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