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象锦标赛落幕 余泱漪居文君获男女冠军

新华社江苏兴化3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王恒志)“农村商业银行杯”第六届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22日在江苏兴化进行了最后一轮的争夺,余泱漪和居文君(微博)分别夺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男子组“领头羊”余泱漪最后一轮后手弈和周健超,不过一场平局足以确保他收获冠军。排在第二的丁立人战胜了林晨,积分涨到了7分,与余泱漪同分。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同分情况先比较胜负关系,然后再比较小分。两人直接对话未分胜负,计算小分余泱漪仅以0·25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

余泱漪说:“这次比赛比较平稳,三胜八和,我感觉大家下得都一般,我之所以能拿冠军关键在于我比别人犯错误少一点。以前胜三场拿不到冠军的,包括最后算小分的时候,我只比第二多了0·25,这是小分里最低的分数,很接近,所以也有些运气。”

此外,马群在最后一战中后手力克“棋后”侯逸凡(微博),获得第三名。侯逸凡本次依然参加男子组的争夺,意在锻炼棋艺,她最后排在第七。

赛会前女子冠军居文君的夺冠有些戏剧性。此前居文君积8·5分,比排在第二的雷挺婕多出0·5分,根据直胜原则,居文君只要获得一场平局就可以稳获第一,但在最后一轮中她不敌丁亦昕,丧失了主动权,可是竞争对手雷挺婕此轮也输棋了,她在负于章晓雯之后,不仅没能实现逆转,反而还丢掉了第二的位置。

居文君认为本届赛事的争夺很激烈,她说:“这次比赛挺辛苦,每一盘都下得挺长,到了最后一刻都还是挺激烈的。跟以前参赛相比,我算是老棋手了,因此心态比较平和,不会太紧张。”

此外,沈阳后手弈和王豆豆之后,积分上升至8分,与雷挺婕同分,由于两人在首轮打成平局,因此只能比较小分,结果沈阳最后胜出获得第二,雷挺婕位居第三。(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