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国象锦标赛:侯逸凡再度战平 余泱漪领跑

新华社江苏兴化3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集旻、王恒志)“农村商业银行杯”第六届全国国际象棋锦标赛(个人甲组)18日在江苏兴化进行了第7轮的争夺,参加男子组角逐的“棋后”侯逸凡(微博)先手弈和15岁的新星韦奕,积分达到了3·5分,余泱漪在一盘和棋之后,以5分继续领跑男子组积分榜。

侯逸凡最近几轮一直带病作战,自我感觉状态不是很好,同韦奕的较量中,双方在西西里防御纳道尔夫变例中战至46回合成和。

侯逸凡说:“今天开局选择了一个比较平稳的变化,开始稍微有利点,不过不足以扩大优势,后程双方都走得还正常,我也没看到什么突破的机会,对手防御的计划也挺好的。”

余泱漪本轮的对手是马群。在多一兵的理论车兵残局中,双方握手言和,余泱漪以总积分5分居积分榜首位。

头号种子丁立人本轮战和周健超,总积分4·5分处于积分榜第二集团。同为4·5分的还有韦奕。

本轮男子组的6场对决中,共有2盘对局分出胜负,其中修德顺执黑对阵曾重生,在意大利开局中他选择了激烈的变化,最终凭借多兵获得胜利,刘庆南在多兵的车兵残局中击败赵骏。此外,温阳战平林晨。

女子组的争夺中,雷挺婕继续高歌猛进,在战胜河北棋手王豆豆之后,17岁的雷挺婕连胜场次已达6场,目前6胜1和积6·5分,排名女子组第一。头号种子居文君(微博)本轮战胜北京队的王珏,以总积分6分紧随其后。

11日开赛的本次比赛采用循环赛制,共赛11轮,比赛用时为每方90分钟,每步棋加30秒。男、女组分别计算成绩,取前八名,第九名至第十二名降级。比赛将于22日结束。(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