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贵州宫斗大戏待收场

[摘要]贵州人和新赛季的表现犹如过山车,跟队中两位教练宫磊、朱炯的明争暗斗不无关系。一个是带领球队夺得首冠的功臣,一个是俱乐部想要扶持的新帅。如此违背现代足球的怪现象,何时会有所改变?

【深度】贵州宫斗大戏待收场

更衣室内二人争执 亚冠输球宫磊失兵权

本赛季贵州队亚冠首场比赛是2月26日客场对日本川崎前锋,因0比1输球,现场督战的老板戴永革当晚震怒,他在餐厅就临时召集教练组开了一次会议,主要内容就是确认球队今后的训练指挥权全权交给朱炯,比赛指挥权则由宫磊、朱炯以及杨晨(微博)三人共同决定。

回贵阳后,朱炯就根据球队情况,制定了一份详细的一周训练计划,正式带队备战中超第一轮。3月8日客场与舜天一战,贵州队在上半场反客为主压着舜天进攻,下半场体能下降、节奏放缓,但最终带着一分回到了贵阳,算是一个不错的开局。

3月12日,贵州主场迎来亚冠第二场比赛,对手是西悉尼流浪者队。上半场主队0比1落后,中场休息室里,就换人调整,宫磊和朱炯有不同意见,宫磊认为应该换下有几次失误的李春郁 ,朱炯则认为,因参加国家队比赛而缺席过去一周技战术训练的 杨昊(微博),不太熟悉球队新的打法,应该将他换下。

此外,关于换人的时间节点,两人也有不同意见。最终,宫磊的决定占据了上风,他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用陈子介 、米西分别替换下李春郁和饶伟辉(微博) 。下半场,球队打法的确流畅了不少,但在熟人眼中,贵州队又基本重拾了上赛季高控球为主的打法,而他们最终在主场输球。

尽管当时按照朱炯的换人计划,未见得就一定能够扳平比分或实现反超。但日常训练是朱炯来带,而比赛临场指挥是由宫磊来主导,两个人的技战术风格迥异,必然不讨好。2月26日晚的那次会议,戴没有明确比赛指挥权到底归谁,也算是为这场更衣室争执埋下了伏笔。

这场争执,很快就传递了戴秀丽和戴永革这对老板两姐弟耳朵里。第二天,全队接到了老板通知,日常训练和比赛指挥权都交给朱炯主导,如果教练组在一些具体问题上有意见分歧,则以朱炯意见为主。

这一个新通知,等于明确了朱炯掌握主教练之权。顶着主教练之名的宫磊,在韩国期间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朱炯是球队的执行主教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arylv]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