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东北板块迎首胜 亚泰成为另类“领头羊”

腾讯体育亚泰客场3-1力克恒大爆出中超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这场胜利还具有双重意义:不仅是亚泰队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也是四支东北球队本赛季的第一个三分。凭借这场胜利,亚泰队也光荣地成为中超东北板块的“领头羊”。

随着哈尔滨毅腾冲超成功,本赛季中超联赛史无前例出现了四支东北球队,自北向南依次为哈尔滨毅腾、长春亚泰、大连阿尔滨(微博 数据) 、辽宁宏运(微博 数据)。有球迷戏称,中超“大东北时代”即将来临。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出现4支来自同一省市或地区的球队还要追溯到1996年甲A联赛,当年广州太阳神、广东宏运(微博 数据)、深圳飞亚达、广州松日四支广东球队曾风光一时,可惜时隔两年四支球队全部降级。

17年后,中超联赛再现昔日壮观一幕,4支东北地区球队成为了一股不容忽视的新生力量。就当球迷都对中超东北板块寄予厚望时,他们的表现却事与愿违。本场比赛前,四支东北球队竟然无一胜绩。升班马毅腾三连败,阿尔滨和辽宁队同为2平1负,亚泰队为1平1负。东北板块的疲软表现,既与自身实力原因,也有赛程不利等客观因素,比如毅腾队开局七连客,连输三场在意料之中。

亚泰队客场挑战恒大,外界一致认为他们“少输当赢”,毕竟去年他们在这里曾被恒大6-1横扫。可亚泰队向来有专杀领头羊的传统,别忘了他们在工体曾4-0重创国安。今天,亚泰队在天河再次扮演了一次巨人杀手的角色,上下半场连进3球让恒大品尝到了最低消费的滋味,如果不是主裁判找平衡判了一个点球,亚冠冠军必将在主场蒙羞。这场胜利不但让亚泰队扬眉吐气,更让中超东北板块出现了一次久违的“上扬”,好的开端意味成功了一半,中超大东北时代正在悄然复苏。(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