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小子成励志哥 曾在正定训练“偷师”国乒

腾讯体育3月21日武汉讯(记者王怡薇(微博))4:2战胜中华台北名将 庄智渊,印度选手阿查塔成为本次亚洲杯乒乓球赛最受媒体关注的国外球员。这位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巡回赛冠军还曾在中国正定训练,“偷师”国乒。

首胜名将 阿查塔一战成名

在球迷的印象中,印度人擅长的体育运动是板球,和乒乓球绝对沾不上边。然而印度乒乓球选手阿昌塔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

亚洲杯乒乓球赛5-7名的比赛中,阿昌塔4:2战胜中华台北名将庄智渊后,兴奋的连蹦带跳。庄智渊的现世界排名是第8,而阿昌塔的世界排名是54。

“赢下这场比赛也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胜利。我同庄智渊打过很多次比赛,但今天 是我第一次赢他,也是我第一次赢得与世界顶尖球员的比赛。所以这是我职业生涯中 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感到很高兴,今天晚上能够睡个好觉了。”赛后,阿昌塔兴奋的对记者说道。而他更被记者们称为“乒坛励志哥”。

曾在正定训练 “偷师”国乒

这已经不是阿昌塔第一次“创造奇迹”。2012年亚锦赛上,他与搭档出战双打赛,战 胜中国组合张继科(微博)/马琳(微博),曾经引起媒体的注意。而他曾在埃及公开赛中夺冠,成为印度第一位取得巡回赛冠军的选手。而在战胜庄智渊后,阿昌塔和记者透露,自己曾在中国正定训练的经历对球技的帮助非常大。

“我在中国的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训练过很多次,在那里我和很多中国球员一起训练 。过去八年时间里我还在欧洲打联赛,所以我打球的方式可以说是中国和欧洲混合打法。”阿昌塔承认,在中国的训练对自己帮助非常大。而这也是中国推广乒乓球的重要举措。

乒乓球在印度成流行运动

身高1米86,长相酷似《少年派》的主人公“PI”,走在乒乓球赛场上,你总能一眼将他认出。

“打球就是我的职业,我已经打了15年的职业乒乓球了。”据阿昌塔介绍,虽然印度选手在世界大赛中成绩不佳,但乒乓球运动在印度非常受欢迎。“有两三万人都热衷打乒乓,其中有很多人都是在打职业比赛的。”阿昌塔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