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超新星首战被逼绝境 刘国梁不满其保守

[摘要]中国小将樊振东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中华台北名将陈建安,取得小组赛开门红。赛后,总教练刘国梁更毫不客气的指出樊振东暴露问题。

腾讯体育3月20日武汉讯(记者王怡薇(微博))3月20日,2014乒乓球亚洲杯男单小组赛开打。中国小将樊振东在0:2落后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中华台北名将陈建安,取得小组赛开门红。赛后,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更毫不客气的指出樊振东暴露问题。

作为男队的“希望之星”,17岁的樊振东已经确定出战世乒赛团体赛。然而小组赛首战对阵中华台北选手陈建安的比赛中却遭遇“阻击”,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3:2逆转战胜对手。

“樊振东这场比赛暴露的问题还比较大。”赛后,担任本场比赛场外指导的总教练刘国梁这样说道。

中华台北名将陈建安是近年来少有的“天才”选手,在去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中他战胜大满贯选手张继科(微博),更是在去年的世乒赛中获得男双冠军,作为左手选手,他的球路也让不少对手“别扭”。

“樊振东打左手选手时,技巧和应对战术还显得不是很得心应手,以前对欧洲的左手选手时都比较艰苦。现在樊振东的世界排名是第三,他在心态上也比以前有所变化。这场比赛一上来他打得比较保守,总是在等别人失误,对手拼得也很凶。”对于樊振东,刘国梁表示仍要在世乒赛备战训练中打磨。

去年成为最年轻的巡回赛冠军后,樊振东也一跃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此后的比赛中,樊振东接连战胜张继科、马龙(微博)等名将,成为冲击里约奥运的有力竞争者。本场比赛,刘国梁亲自为樊振东担任场外指导,足以看出对他的重视。

“刘指导一直在说我,第二局输完之后,一方面是鼓励我,另外就是要我积极跑动,不要总等着对手失误。或者是靠防守去捡对方,后面自己这方面做得相对好了一些。”赛后樊振东这样说道。而在之后对阵新加坡选手高宁的比赛中,调整心态的樊振东最终横扫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