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31分北京淘汰广东 挺进总决赛将战新疆

【全场集锦】北京淘汰广东挺进总决赛截图

【全场集锦】北京淘汰广东挺进总决赛

3'10''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消息,2013-14赛季CBA半决赛第五场,北京客场110-102战胜广东,以3-2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时隔一年再次晋级总决赛,他们在总决赛的对手将是新疆队。落败的广东队则12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总决赛。(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北京队数据
易建联30分9篮板2盖帽马布里(微博)31分5篮板5助攻
艾维23分2助攻3抢断莫里斯22分12篮板2盖帽
鲍威尔(微博)17分15篮板1盖帽孙悦19分5篮板4抢断

本场比赛,马布里出场40分钟,15投9中,罚球19罚12中,拿下31分5篮板5助攻2抢断,莫里斯22分12篮板2封盖,孙悦19分5篮板3助攻4抢断,朱彦西(微博)14分;广东队,易建联19投9中,得到30分9篮板,朱芳雨15分,艾维23分,陈江华12分,鲍威尔17分15篮板,王仕鹏8投1中,仅得2分。

赛事焦点

两队联赛中共计交手53次,广东30胜23负占据优势。自02-03赛季起,广东队12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总决赛,球队执行教练尤纳斯由于身体原因依旧没有来到现场,球队依旧由杜锋(微博)指挥。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北京队老队长陈磊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这也是陈磊本赛季季后赛首次出场比赛。双方比分交替领先,朱彦西外线命中三分球,不过随后的防守中接连吃到3次犯规,只能提前被换下场。首节过半,马布里带领球队打出8-2的进攻,首节结束前,李根前场篮板球补篮命中,北京首节29-21领先广东。

比赛进入第二节,朱彦西弧顶命中三分球,北京34-24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孙悦上篮得手,北京40-26将将优势扩大到14分。广东队换上了陈江华,球队4分钟时间里打出15-0的疯狂进攻,易建联打成2+1之后,广东41-40反超比分。北京队只能再次换上马布里,球队的进攻终于打开局面,半场结束前,马布里命中压哨球,北京48-44领先广东4分。

经过中场休息之后,双方交换场地,两边同时派上了双外援。莫里斯中距离命中,马布里上篮得手,北京66-55再次将优势扩大。此后的比赛中,广东队艾维虽然一度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但是广东整体进攻手感低迷,回防速度又跟不上北京队的节奏,第三节结束前,莫里斯中距离得分,北京83-69领先广东。

最后一节,孙悦底角三分命中,北京86-69领先广东。不过广东队并没有放弃,易建联内线练练制造杀伤,朱芳雨内突外投连取6分,第四节过半,广东将17分的分差追到只差3分,88-91落后。全场比赛还剩1分钟,北京102-96领先,广东队开始采取犯规战术,尽管吉喆(微博)两罚全失,不过易建联的底角三分同样打铁,广东失去了翻盘的希望。最终,发挥更加出色的北京队客场以110-102战胜广东,总比分3-2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

主帅声音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微博):“奇迹是靠人创造的,感谢队员,赢下比赛,我很佩服他们。”

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我们包袱太重了,空位投篮投丢太多,下赛季我们继续重来。”

专家点评

腾讯篮球专栏评论员李克(微博):“广东大热却意外落马,心理压力大导致背上包袱,马布里经验丰富,关键时刻依靠犀利突破控制住先机。”

《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苏群(微博):“王朝到了自我革新的时候,把精髓留下来,剔除糟粕,相信他们不会就此沉沦。”

新华社高级记者徐济成:“如何保住本土球员的进攻水平,这是北京总决赛的头号问题。新疆本土也很强。CBA新的总决赛组合出现了!”

首发名单

广东:周鹏(微博)、刘晓宇、朱芳雨、易建联、鲍威尔

北京:孙悦、陈磊、吉喆、马布里、朱彦西

总决赛对阵

总决赛将在北京时间3月19日正式开打,7场4胜制的比赛中,主客场分配采用2-3-2形式,常规赛排名靠前的新疆队率先进行两个主场的比赛。

加载中...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