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赛纳达尔不敌乌克兰怪球手 爆冷无缘16强

[摘要]ATP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赛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三盘以3-6、6-3和6-7(5)不敌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爆冷无缘16强。

印第赛纳达尔不敌乌克兰怪球手 爆冷无缘16强

纳达尔爆冷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ATP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维尔斯赛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鏖战三盘以3-6、6-3和6-7(5)不敌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爆冷无缘16强。

比赛焦点

纳达尔去年在伤愈复出不久就赢下了本站比赛的冠军,进入本赛季之后他尽管在澳网(微博)决赛中失利,但是已经先后赢下了多哈赛和里约赛两个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一位。本站比赛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场比赛逆转击败了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

比赛中纳达尔开局显得非常慢热,首盘比赛在三次被对手破发之后以3-6失利,尽管随后他以6-3扳回一盘,但是在决胜盘他在第6局遭遇关键破发,让对手一度拿到发球胜赛局,纳达尔随后顽强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抢7,但是他在抢7局小分4-2领先的局面下却痛失好局,最终以小分5-7失利,遭遇到职业生涯对对手的首场败仗,与对方的交锋纪录被改写为5胜1负,爆冷无缘16强。

技术统计

纳达尔今日发球手感糟糕,在ACE球的数量上以2-11落后,好在双误以1-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纳达尔处于劣势,二发得分率也仅仅是稍微占优,总的来看卫冕冠军的手感显得非常低迷。双方在比赛中各自完成了4次破发,纳达尔最终在决胜盘的抢7局中遗憾告负。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多尔戈波洛夫(乌克兰)
ACE球211
双误13
一发得分率70%76%
二发得分率53%47%
破发成功率4/6(66%)4/5(80%)
总得分9588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多尔戈波洛夫率先发球,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就强势破发成功,但是他随后的状态却出现了起伏,多尔戈波洛夫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第3局和第4局两位选手又交替完成破发,局分随虎交替上升来到了3-3平。多尔戈波洛夫在关键的第8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在第6局以40-30拿到破发点,多尔戈波洛夫随后击球挂网,卫冕冠军成功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纳达尔的状态依然显得有些起伏不定,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多尔戈波洛夫在第6局抓住西班牙天王连续的正手失误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多尔戈波洛夫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顽强的纳达尔在第9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率先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4-2领先,但是多尔戈波洛夫却后来居上以小分6-5拿到赛点,纳达尔依靠鹰眼躲过了对手的“再见ACE”,但是多尔戈波洛夫最终还是以小分7-5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纳达尔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9分钟。

多尔戈波洛夫在第四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后者今日鏖战三盘以6-2、3-6和7-5力克法国猛将孟菲尔斯。(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