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14连胜平意甲纪录 坐拥欧洲最恐怖主场

尤文14连胜平意甲纪录 坐拥欧洲最恐怖主场

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14连胜平意甲(微博 专题) 尘封38年纪录 成欧洲最恐怖主场

腾讯体育讯 战胜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后,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创造了主场14连胜的神奇纪录,追平了都灵在1975-76赛季创造的意甲最长主场连胜纪录,等着斑马军团追逐的将是皇家马德里在1985-86赛季创造的17连胜和波尔多在1984-85赛季创造的18连胜纪录!

马尔基西奥赛前完美总结了对佛罗伦萨的三重重要意义:“这既是复仇的好机会,也是给联赛争冠对手发出重要信号、追平都灵主场连胜纪录的好机会。”这是因为紫百合是本赛季唯一一支击败尤文图斯的意甲球队,而联赛排名第2、3位的罗马、那不勒斯(官方微博)本轮将捉对厮杀,此外还能追平同城死敌的神奇纪录,斑马军团的动力之强就不言而喻了。在上半场依靠阿萨莫阿的进球取得领先后,孔蒂保住胜局的思路非常明确,如果说卡塞雷斯替换抽筋的利希施泰纳还算对位调整的话,那么伊斯拉、帕多因分别换下了特维斯、马尔基西奥后变阵541,就可以看出孔蒂创造纪录、全取三分的决心了。

超越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在1947-48赛季的主场13连胜纪录,追平意甲最长主场连胜纪录,孔蒂感慨万分:“这是我们的家!对所有人而言都有着巨大的归属感,在自己的主场你当然会努力控制比赛。我们第一个赛季保持不败,上赛季我们输给了国际米兰和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本赛季到现在都非常顺利,我们很高兴,球队有着正确的心态,我们也有着世界上最漂亮的球场。”

最漂亮的球场?是的,主场击败佛罗伦萨后,尤文图斯本赛季14个主场全胜,打入38球仅丢8球,事实上,在搬入新球场后,尤文图斯就保持着极为出色的主场成绩,68个主场取得51胜15平3负的成绩,仅国际米兰、桑普多利亚和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曾从这座球场全取三分。欧足联的官方数据显示,自2004年8月以来,尤文图斯34个主场欧战取得19胜13平2负的成绩,仅拜仁慕尼黑两度(2009-10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4比1、2012-13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2比0)取胜。

尤文图斯主场14连胜的成绩已经是欧洲五大联赛最出色的主场纪录,位居次席的是在主场取得12连胜的拜仁慕尼黑。在英超(微博 专题)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一度保持12连胜纪录,但2月4日主场0比1负于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蓝军则取得13胜2平的主场战绩;在西甲(微博 专题) ,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主场10连胜纪录被瓦伦西亚终结;而在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主场先后被阿雅克肖摩纳哥里尔逼平,仅取得11胜3平的成绩。

事实上,尤文图斯还极有可能创造五大联赛的主场连胜纪录,这是因为斑马军团本赛季主场剩余5个对手实力都不强,下一个对手帕尔马(第6位)排名最高,但其客场战绩仅为5胜5平3负,其余对手中,利沃诺(第17位)、博洛尼亚(第18位)、亚特兰大(第12位)、卡利亚里(第15位)都是中下游球队。如剩余5轮主场全胜,尤文图斯将创造主场19连胜纪录,创造欧洲联赛的主场连胜纪录。唯一的疑问是,双线作战的斑马军团是否会因为欧联杯分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