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神迹】巴西至尊!世界杯赛场第1军神

【世界杯神迹】巴西至尊!世界杯赛场第1军神

老谋深算的斯科拉里

夺冠之路布满荆棘  斯科拉里平常心看待截图

夺冠之路布满荆棘 斯科拉里平常心看待

2'16''

4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66岁的斯科拉里是世界杯历史上必须去浓墨重彩去书写的人,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是2002年世界杯的冠军得主,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是2014巴西世界杯的东道主主帅,这更是因为,他在世界杯两项数据榜单上高居头名。这两项数据榜单是:其一,连胜纪录——斯科拉里率领两支不同的球队豪取11连胜。其二,连续不败纪录——斯科拉里在参加的两届世界杯赛事里,前12场取得不败!

尊重东方文明的孙子迷

1982年,36岁的斯科拉里拿起教鞭辗转于多个国家。在日本执教期间,斯科拉里深深研习了自己早就迷恋东方文化,并爱上了两个人:日本战国时期的名将武田信玄,进而像这位名将一般迷上《孙子兵法》。后来斯科拉里的管理和用兵,就有了《孙子兵法》的影子。

上世纪90年代,斯科拉里先后率领格雷米奥队、帕尔梅拉斯队夺取南美解放者杯,从而成为巴西足坛最火的主帅。2001年,巴西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战绩惨淡,一度遇到可能无法晋级世界杯的危险。在巴西足协恳求下,斯科拉里接任主帅。于是,这位崇拜东方文化的教练,在53岁的年龄,开始书写世界杯最伟大的纪录。

军神传奇的开始:全胜夺冠

接手巴西队后,斯科拉里迅速建立了“侵略如火、不动如山”的战术体系,率领巴西涉险进入世界杯正赛。随后,他在备战世界杯时连续做出匪夷所思的举动:首先,他将罗马里奥排除出大名单,选入了年轻鼎盛的罗纳尔迪尼奥,启动了“3R”组合;再者,世界杯前,他给他的队员们每人发一本翻译版的《孙子兵法》,并反复向子弟们诠释“兵者诡道也”的涵义……

2002年世界杯,斯科拉里的球队将“不动如山”的稳固防守、“侵略如火”的奔袭快攻以及“兵者诡道也”的心理战术表现的淋漓尽致。就这样,斯科拉里的第一届世界杯,以7战全胜、攻入18球只丢4球的华美战绩完胜夺冠!

军神传奇的鼎盛:执教葡萄牙

韩日世界杯后,斯科拉里转而执教葡萄牙,那是“黄金一代”已老去,C罗(微博 数据) 这批新星尚未成熟的葡萄牙。然而斯科拉里却不断向子弟们灌输“守必固,攻必坚”等孙子兵法的道理,在2004年葡萄牙作为欧洲杯的东道主,一路杀入最后决赛。

在德国世界杯上,葡萄牙以全胜战绩小组出线,在淘汰赛又先后战荷兰、英格兰(微博)等强敌。世人开始惊叹:斯科拉里执教两支不同的球队出战世界杯,前11场战绩居然是全胜,前12场无不是保持不败(即便第12场是平局,也是最终淘汰赛晋级的胜利),真可谓是战必胜攻必取。

军神传奇的遗憾:齐达内出手

斯科拉里的第13场世界杯赛事,终于还是败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半决赛,葡萄牙队遭遇法国队。齐达内的一蹴而就让法国1-0击败葡萄牙,也让斯科拉里在自己执教的第13场世界杯上,终结了自己的不败传奇。

可无论如何,斯科拉里仍然以世界杯11连胜、连续12场不败,而永久的写入世界杯史册。职业生涯至今,斯科拉里合计打了14场世界杯,79%的胜率和86%的不败率,在世界杯所有执教次数超过10场的主帅里高居三甲之列。

2014世界杯上,斯科拉里率领的巴西队是头号热门。作为世界杯战场上的“军神”,斯科拉里能否重复之前的成就?足球赛场上的《孙子兵法》又会制造出怎样的或华美或争议的经典?所有人拭目以待!(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