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主场再现争议判罚 4罚2掷!比赛天枰倾斜

新疆主场再现争议判罚 4罚2掷!比赛天枰倾斜

CBA裁判再惹争议

CBA半决赛-新疆艰难取胜2-0东莞  率先抢得赛点截图

CBA半决赛-新疆艰难取胜2-0东莞 率先抢得赛点

1'42''

16310

腾讯视频

腾讯体育讯 CBA联赛的裁判问题由来已久,无论是球员、教练员、俱乐部,还是媒体和球迷,似乎都见怪不怪了,毕竟在中国篮球“潜规则”之下,任何球队都享受过主场的“福利”,也吃过客场被黑的“哑巴亏”。然而,就在新疆与辽宁的巨大争议哨发生后不久,同样在新疆队的主场,再一次出现了备受争议的判罚。(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北京时间3月7日,2013-2014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第二回合,新疆114-111击败东莞队,以2-0的总比分率先拿到系列赛赛点。在这场比赛的第四节,裁判连续两次吹罚东莞队技术犯规并且送给新疆队四罚两掷的吹判引发了争议。

由于丢掉了首轮的主场比赛,0-1落后的东莞队此役可谓是背水一战,而比赛的过程也始终胶着。前两节比赛,东莞队反客为主一路领先,半场结束时仍以51-42领先新疆队9分。主场作战的新疆队第三节开始发威,单节轰出32-19成功反超比分。

到了刺刀见红的第四节,东莞队很快打出猛烈攻势将比分再次反超,而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可是,眼看着比赛进入胜负难料的大决战之时,裁判的连续两次判罚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当时新疆队以88-85领先3分,而西热力江(微博)在防守中犯规。就在此时,东莞队外援布朗在裁判身边说了些什么,裁判直接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新疆队两罚一掷!哈德森代表新疆队执行这两次罚球,第一罚命中,第二罚不中,但裁判示意东莞队球员提前进线,哈德森重新罚球命中。

罚中2分之后仍然是新疆队在中线发界外球,哈德森持球突破被身后的李慕豪连人带球按下,双方队员一度因此情绪激动并聚集在一起,但没有引发进一步的冲突。然而,裁判的判罚却再度引发争议,他直接给了李慕豪一次技术犯规,新疆队再度获得了两罚一掷的机会。哈德森两罚全中,而暂停后,新疆队的“一掷”也由唐正东(微博)打进2分。

接连出现的两次技术犯规加上四罚两掷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新疆队从88-85领先3分瞬间变成94-85领先9分!对此,篮球评论员杨毅(微博)十分不解,他直言裁判的吹罚直接影响了比赛的走势,特别是李慕豪的犯规,不应该吹技术犯规,而布朗为什么吃T由于镜头没有完全交待清楚具体的细节,也令人摸不着头脑。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之前的2月20日,新疆主场对阵辽宁的第二场比赛刚刚出现了引发大规模热议的争议判罚。当时的辽宁队一度落后近20分,一路几乎追平,眼看就要上演大逆转。比赛只剩最后3.6秒时,主队新疆队仅领先2分,而辽宁队握有球权,辽宁队后卫赵继伟底线接球,突破后传给篮下的韩德君,后者刚一接球,即被新疆队球员可兰白克拦腰抱住摔倒在地,皮球从韩德君手中滑落,计时器随之归零,而近在咫尺的主裁判却视而不见,始终没有吹响判罚的哨声。

“CBA什么时候才能把胜败真正交给运动员?”杨毅赛后的总结显得意味深长。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cba篮球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