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乒球传奇转战冰壶 今日出征冬残奥会

[摘要]已经参加了四届夏季残奥会乒乓球T3级比赛的斯洛伐克乒乓球女将阿勒娜-卡诺娃,将转战冬残奥会的轮椅冰壶赛场。

斯洛伐克乒球传奇转战冰壶 今日出征冬残奥会

卡诺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国际乒联(微博)消息,2014年冬季残奥会于今天在俄罗斯索契正式开幕,斯洛伐克乒乓球女将阿勒娜-卡诺娃(Alena Kanova),将来到索契开始她的首次冬奥会之旅。本届冬奥会,她将和同胞代表斯洛伐克一起出战女子轮椅冰壶的比赛。

这位来斯洛伐克的乒乓女将,从悉尼残奥会起,连续参加了四届夏季残奥会乒乓球T3级比赛,并登上领奖台。其中,她在悉尼残奥会夺得金牌;北京残奥会上,她收获一枚银牌;而在雅典和伦敦,她也各收获一枚铜牌。今天开赛的索契冬季残奥会,也许会成为这位传奇女将新梦想的起点。

斯洛伐克先锋

就像乒乓球运动员需要一把适合的球拍、冰壶的制作需要适合的原材料一样,阿勒娜-卡诺娃,正是斯洛伐克女子轮椅冰壶队的先锋成员。

“2007年之前,我对冰壶运动都一无所知。直到那年秋天我收到了一封来自轮椅冰壶队的邮件。”阿勒娜说。“当时她们正在招募选手参加这项运动,而且组织这次报名的人都是这个项目的顶级人才。更加巧合的是,她们所在的位置就在我的家乡。出于好奇,我就去看了看。”也许正是这一次好奇心的驱使,阿勒娜开启了一段新的体育生涯。

尽管那次招募并没有促成斯洛伐克队的完全建立,但阿勒娜还是全身心地投入到这项新的运动中,并努力帮助队伍扩大阵容。“虽然很快就把这些对冰壶有兴趣的运动员,聚集到了一起训练,但遗憾的是,队伍中的成员大多是男选手,几乎没有几个女选手。”回忆起组队之初的场景,阿勒娜略显无奈的说道。

不过在经历了许多风雨之后,阿勒娜还是收获了很多。“很幸运,我还拥有一位和我一起参与冰壶运动的队友,我们在一起合作有四年多了,所以现在我更容易投入到这项运动之中。而且也有很多前乒乓球运动员在我们的冰壶队中,这让我感到很开心。

冰上国际象棋

“尽管冰壶和乒乓球都是室内运动,但是他们的比赛场地截然不同。”阿勒娜解释道,“冰壶是大家公认的绅士运动,也被称为冰面上的国际象棋;它是一项团队运动,并不像乒乓球那样,而且一场冰壶比赛要花费很长时间,远远多于乒乓球比赛。”

“此外,冰壶比赛的气氛也可能与乒乓球有所不同。”阿勒娜在谈到自己所从事的两项运动时,还是非常明白它们的差异。“比赛有时非常具有挑战性,由于场地很冷,因此必须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而且不像乒乓球比赛热烈的比赛气氛,冰壶运动需要非常安静的环境。”

斯洛伐克女子轮椅冰壶队的首个重大胜利,就是赢得了2011年冰壶世锦赛的参赛资格。随后的2012年,她们又获得了世锦赛第四名,直接入围索契冬季残奥会。本届冬奥会,阿勒娜坦言斯洛伐克队将迎来艰苦的赛程,“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赛事,10支队伍将在循环赛上捉对厮杀,基本上我们每天都有2场比赛,循环赛后就是半决赛。”

不过尽管如此,阿勒娜还是对首次冬奥会之旅充满期待。“虽然对我和我们队来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但我觉得这次将比我在伦敦时更加温暖!”已经收获四枚夏奥奖牌的阿勒娜-卡诺娃,也许将和队友在索契的冰壶赛场上,为斯洛伐克创造惊喜。(宋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