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公布世乒赛团体阵容 小鬼当家掀青春风暴

[摘要]中国乒乓球队公布了东京世乒赛团体赛参赛的首次报名名单。男队:王皓、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女队:李晓霞、刘诗雯、丁宁、朱雨玲和陈梦。

国乒公布世乒赛团体阵容 小鬼当家掀青春风暴

小将陈梦入选世乒赛团体赛名单

“直通东京”国乒选拔赛:李晓霞、张继科晋级截图

“直通东京”国乒选拔赛:李晓霞、张继科晋级

1'00''

35

东方宽频

腾讯体育3月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6日,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公布参加东京世乒赛的团体阵容。男队方面张继科(微博)领衔5虎将出阵,女队方面则由李晓霞(微博)领军。而本次阵容的最大看点则是樊振东、朱雨玲(微博)、陈梦等小将的入选。

名单解读:小鬼当家

此前两次直通选拔,张继科、许昕(微博)、李晓霞、刘诗雯(微博)先后直接获得世乒赛名额,而剩余的参赛名额则由教练组综合评定得出。参赛的最终阵容为,男队:张继科、马龙(微博)、许昕、王皓(微博 博客)、樊振东;女队:李晓霞、刘诗雯、丁宁(微博)、陈梦、朱雨玲。

“这样的比赛也是奥运周期阵容的演练。如今队伍已经处于新老交替中,在里约奥运周期我们也希望小将能逐渐担当领军人物的作用,加入到里约奥运周期的竞争中。”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而对于老将王皓的入选,刘国梁表示,作为队伍中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选手,王皓是队伍的“定海神针”。

随着王励勤(微博)、马琳(微博)等一批老将退出国家队,中国乒乓球队也悄然间完成新老交替。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樊振东今年还不满17岁,却已经成为国乒男队中最年轻的巡回赛冠军;而同样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陈梦和朱雨玲只有20岁和19岁,本次世乒赛,国乒的“青春风暴”值得关注。

福原爱受伤退赛 孔令辉(微博):日本队仍威胁最大

就在国乒队公布参赛名单前,日本女乒一姐福原爱宣布因伤退出本次比赛,作为中国女队最大的竞争对手,日本队的实力似乎大打折扣。“福原爱作为中国女队长期的对手,大家一直在研究她,所以相对来说比较熟悉。但是福原爱受伤后,日本队小孩顶上来,初生牛犊不怕虎,倒是给我们添了难题。”女队主帅孔令辉表示,队员们不得有侥幸的心理。

“这次只是初次报名,开赛前的最终名单还会根据封闭集训的情况调整。”对于如今的5人参赛名单,孔令辉谨慎的说道。

3月10日,男队将前往厦门,女队将前往成都,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东京世乒赛将于4月28日-5月5日在举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