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豪引8名新援 2014赛季目标:冲亚冠赢恒大

本报记者张喆

昨天上午,广州富力俱乐部召开了新援见面会。新赛季富力一共引进了张贤秀、朴钟佑、哈默德、拉尔森4名外援和王晓龙(微博 数据) 姜至鹏朱宝杰张世昌4名内援。主教练埃里克森对球队新赛季的阵容十分自信,他提出今年的目标就是完成冲击亚冠的任务,同时力争在“广州德比”中击败里皮(微博)率领的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

上赛季四外援全离队

上赛季结束后,富力俱乐部就启动了人员重组工作,前两年主力阵容中的很多球员已经转会、租借或被安排到预备队,雅库布拉斐尔罗斯(微博)伊顿和博斯纳4名外援悉数离队。俱乐部与埃里克森经过研究,决定在中卫、边卫、后腰、前腰、前锋等多个位置进行新援的引进。

年初,富力首先引进了韩国最具人气的年轻中卫张贤秀。在埃里克森看来,张贤秀不仅力量十足,也灵活快速,能力非常全面,将是富力今年防线上的中坚力量。接着,富力从上海申鑫引进了姜至鹏和朱宝杰两名优秀的国内年轻球员,填补了边后卫和后腰位置上的不足。此后,富力俱乐部把主要精力放到了前场攻击手外援的引进上,先后制订了多套方案,与多名实力球员进行了接洽,但由于主客观的原因最终迟迟未能落实。

球队前往土耳其拉练之前,富力俱乐部又敲定了内援王晓龙和韩国现役国脚朴钟佑,继续增强了边路和后腰位置的实力。在土耳其拉练期间,已经到位的这几名内外援都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得到了埃里克森的肯定。从土耳其归国后,富力继续加强最后几个内外援的引进工作。由于原二号门将石笑天 已经转会,富力从深圳红钻引进了张世昌,新赛季他将与程月磊 竞争主力门将位置。

挪超“银靴”领衔锋线

最关键的两个前锋外援位置上,富力俱乐部进行了最复杂的操作,最终在转会期的最后一刻将来自摩洛哥的哈默德和来自丹麦的拉尔森收入囊中。哈默德23岁,身高1.79米,是富力作为绝对主力前锋引进的。他在2013赛季效力挪威超级联赛球队奥勒松,出场27次打进15球,成为挪超“银靴”。更早之前的两个赛季,哈默德都是摩洛哥国内联赛的头号射手。过去两年半,哈默德在联赛中出场73场打进45球,效率极高,是一位高产射手。另外,他曾为摩洛哥国奥队出场16次打进8球,最近还入选了摩洛哥国家队。拉尔森28岁,身高1.83米,司职前锋或前腰,之前效力德乙老牌球队波鸿。埃里克森选择拉尔森有自己的考虑,他认为拉尔森跟哈默德能够成为一个很实用的组合。

最后一个内援名额,富力考虑留待夏天的二次转会期使用,方向是中后卫。除了8名新援之外,富力还吸收了两名去年广东全运队的主力球员,分别是前锋常飞亚和后腰王新辉。埃里克森认为这两名年轻球员的实力完全可以立足中超,并有机会竞争富力的主力位置。

联赛杯赛都全力争胜

富力新赛季的引援全是在埃里克森的主导下进行的,他对引援情况十分满意。“目前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两名球员竞争,这将大大增强我们的班底厚度。今年我们的准备期开展得很扎实,在广州和土耳其集训期间,我们一共打了9场热身赛,对手来自瑞典、俄罗斯、匈牙利、塞尔维亚以及国内,取得了很好的锻炼效果。”埃里克森说。

对于雅库布和拉斐尔这对前锋的离开,埃里克森表示了祝福,同时也表示顶替他们的两名外援在能力上完全值得信任。埃里克森介绍,来自摩洛哥的哈默德在类型上与雅库布完全不同,是一名速度很快的年轻球员,得分能力很强,这也是他最为期待的一人。因为他的到来,埃里克森最后放弃了哥伦比亚射手莫雷诺。对于外界比较质疑的丹麦球员拉尔森,埃里克森认为他之前曾经在德甲有很好的表现,能力上没有问题,而且他是以自由身加盟富力的,“是上帝送给我们的礼物。”埃里克森还透露,拉尔森是在转会窗口关闭前两分钟才最终签订的。

在阵容增强之后,埃里克森对新赛季很有信心,他表示一定要全力以赴实现打进亚冠的目标,“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我们今年都会全力争胜。”至于争夺亚冠名额的对手,埃里克森认为今年国内多支球队都有这样的实力,绝对不轻松。当然,埃里克森觉得最大的对手还是里皮率领的恒大。“去年德比失败后我请了里皮吃饭,我想今年不会再发生这件事,我也不想再请他吃饭了。相信有这些新援的加入,我们已经具备了冲击亚冠的实力。”埃帅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