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终结18月不胜小德尴尬 赢球关键:进攻

[摘要]瑞士天王凭借稳定的发挥和极具侵略性的打法,最终成功逆转比赛,也终结了对德约科维奇18个月不胜的尴尬纪录。

费德勒终结18月不胜小德尴尬 赢球关键:进攻

费德勒

费德勒在周五晚上进行的迪拜赛半决赛中,以3比6、6比3和6比2击败德约科维奇(微博)闯进决赛。

瑞士天王凭借稳定的发挥和极具侵略性的打法,最终成功逆转比赛,也终结了对德约科维奇18个月不胜的尴尬纪录。

“随着比赛的深入,我打得越来越好,进攻也越来越流畅。”费德勒说。“我在比赛刚开始遇到了一些麻烦,他打得很好,接发球非常出色,而且非常敢于冒险。”

“我尽可能地在场上保持侵略性,同时减少非受迫性失误。有时候,我也会打得更加冒险,看看是否奏效。如果不奏效的话,我会再调整回来。很明显,比赛非常接近,但我找到了更好的平衡。我的发球非常好,很高兴能比之前其他比赛都有提高,这很重要,因为如果我要想获得与德约科维奇比赛的胜利,发球很关键。

在澳网(微博)1/4决赛中击败世界第四穆雷,现在又在迪拜赛将德约科维奇拉下马来,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在三月份之前击败两位世界前5的球员。本赛季,费德勒与名宿埃德伯格结为师徒,并更换了更大拍面的新球拍。这一变化使费德勒在赛季初就有了不俗的表现,先是在布里斯班赛闯入决赛,而后澳网打进四强,这也给了费德勒更多的自信。

“有时候关键的几分就能左右整场比赛,所以相信自己有能力赢下比赛非常重要。我想我的信心正在慢慢回来,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个赛季的表现也比之前要稳定,而且要好。”

“拿下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我希望这会给我许多信心。体能方面,我保持的不错,这周打了很多场球,我只是希望明天我也能做的很好。”

32岁的费德勒本周并没有和教练埃德伯格见面,他们到目前为止都只是在短信沟通。费德勒本周由瑞士戴维斯杯队长卢瑟陪同参赛。

“我会在三天内见到斯蒂芬,他会跟我去印第安维尔斯,这也是我所期待的。当我与他一起的时候,我们会全心投入训练,当他没有跟我在一起的时候,我希望他全身心投入并且享受他的个人生活。”

“我确信这场胜利会让他感到非常高兴。我希望他对我的表现满意。对我个人来说,我很高兴与斯蒂芬和整个团队的合作能有所成效,这在赛季初是很重要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