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费德勒58分钟横扫罗素尔 进四强战小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凌晨消息,ATP500赛迪拜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捷克好手罗素尔,成功晋级四强,将和德约科维奇(微博)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比赛焦点

费德勒之前已经五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在今年澳网(微博)赛中他进入四强之后不敌老对手纳达尔,随后就一直处于休赛状态,本周的世界排名只排在第8位。本站比赛费德勒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已经丢掉一盘,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捷克选手罗素尔。

比赛中费德勒的发挥比较稳定,首盘比赛在0-2落后的局面下送出隐形蛋以6-2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瑞士天王也有连下5局的精彩表现,最终以6-2再胜一盘锁定胜局,取得了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成功晋级四强。

技术统计

项目费德勒(瑞士)罗素尔(捷克)
ACE球42
双误12
一发得分率80%48%
二发得分率44%39%
破发成功率5/11(45%)1/2(50%)
总得分6340

费德勒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4-2领先,双误则以1-2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都占据优势,罗素尔全场比赛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费德勒则在11个破发点上完成了5次破发。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中,罗素尔率先发球,在首局比赛保发之后,捷克好手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费德勒的节奏,他在第3局迅速反破病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瑞士天王又势不可挡的连下4局,最终在送出一枚隐形蛋之后以6-2逆转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费德勒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瑞士天王又连破带保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罗素尔在第7局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奋力保发终止了连丢5局的颓势,但是费德勒还是轻松拿下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8分钟。

下轮展望

费德勒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后者今日因为尤兹尼的临阵退赛自动晋级。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1次交锋纪录,费德勒16胜15负略占优势,这场比赛可谓意义重大,德约科维奇如果获胜不仅将扳平两人的交锋纪录,还有望借此追平费德勒成为在迪拜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