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曾主动提降薪续约 许家印挽留:原薪续约

昨天,就在足协宣布佩兰出任国足主帅后,恒大官方宣布与里皮(微博)教练团队续约三年,新的合同2017年12月31日到期。恒大同时推出了新的海报,海报中里皮团队的成员在列,上面写着三个字:大时代,下面则写着:“广州冠军不止,恒大王朝不息。”

里皮决定离开

就在前不久恒大召开2014赛季新援见面会的时候,时任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提到里皮续约的问题时表示,自己曾经在世俱杯期间代表恒大俱乐部正式与里皮商谈过续约的问题,但里皮表示自己常年带领球队比赛,几乎没有时间与家人团聚,这对自己和家人都是一种煎熬,因此里皮决定在2014赛季合同到期之后离开中国。当时刘永灼也表示:无论里皮是走是留,他在恒大所留下的烙印都是极其珍贵与值得回忆的。

当时刘永灼的一席话也让外界理解为里皮离开已成定局,但实际上恒大内部却没有放弃继续挽留里皮的工作。俱乐部随后将与里皮洽谈的情况第一时间向许家印进行了汇报。许家印指示,“一定要为中国留住这位真正的世界级名帅! ”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继续与里皮洽谈。

许家印亲自挽留里皮

2月25日,许家印亲自宴请里皮及其教练团队,为其率队出征亚冠践行,并当面向里皮发出续约邀请。里皮对自己团队在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执教得到的恒大集团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在广州生活的衣、食、住、行也已经很适应,最终他被许家印的诚意深深打动,愿意续约,并建议助手马达罗尼出任球队执行主教练。

早在2012年恒大聘请里皮之时,外界就有消息称里皮团队的年薪达到千万欧元,而在这一次决定与恒大续约之后,里皮曾经主动提出过如果恒大觉得原来的年薪待遇太高,可以适当降薪。但许家印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表示:没有这个必要,仍按原薪续约。于是,恒大决定以原条件与里皮及其教练团队续约三年,即从2014年12月31日续约至2017年12月31日,里皮继续担任主教练。

恒大是在中国足协宣布国足新任主教练为法国人佩兰的同时,通过微博平台宣布这一消息的,这显然是要和国家队抢头条的节奏。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分析

未来三年,里皮或退居幕后

恒大的官方通知写明里皮出任主教练,而执行教练则是马达罗尼,这是一个变化。里皮推荐马达罗尼出任执行教练,许家印同意了这一请求。这就表明,未来里皮将会在幕后充当军师的角色,马达罗尼将会更多地承担责任。

2012年5月17日,里皮与恒大签订2年半的工作合同,里皮团队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当时约合8230万元人民币)。里皮在过去一年半时间里,带领广州恒大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他们去年获得亚冠冠军,并踏上了世俱杯的舞台。从卡马乔下课开始,有关里皮有可能接手国足的传闻就一直没有断过。广州恒大宣布的这一重磅消息,直接否认了里皮将接手国足的传闻。

广州恒大在里皮的调教下4:2逆转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再次让我们看到了银狐里皮的不可替代的特殊价值。尽管他已经快66岁,但他对比赛中的细节把握非常敏锐,对队伍的及时调整总是一针见血。相信这场比赛的结果和过程,促使恒大下决心立即与里皮续约,以免到年底临近双方合同到期生出什么变故。

名义上,里皮依旧是主教练,可关于比赛备战以及指挥更多层面上的事情则交给马达罗尼,这样一来,里皮的压力就会小了许多。要知道里皮之前之所以选择续约恒大时曾表示因为压力太大,甚至戏言再在中国执教五年可能会死在中国。如今选择里皮当总的领导者,马达罗尼充当执行者的方案,也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今年4月12日,里皮就将年满66周岁,从里皮的年龄等综合因素分析,广州恒大很可能是他执教的最后一站。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范宏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