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佩兰沟通能力超强 里皮仍将支招国足

佩兰接过国家队新战袍 正式开始指教模式截图

佩兰接过国家队新战袍 正式开始指教模式

1'20''

0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2月28日清远讯(记者 许可(微博))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国足新帅佩兰在清远正式上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出席了发布会。会后,蔡振华冒雨前往恒大基地,观看了国足换帅后的首堂训练课。对于国足新帅佩兰,蔡振华表示外界很多人都不知道,虽然佩兰没有执教过中超球队,但是对国足的许多球员都很了解,“除了门将 刘殿座这个新人外,其余的球员佩兰即便是叫不出名字,也能认得他们的样子。”

佩兰国足上任,里皮(微博)续约恒大,意味着一度成为国足主帅热门人选的里皮短期内肯定无缘执掌国足帅印。那么,足协是否会一直为里皮留着国足主帅的位置呢?对此,蔡振华笑着说到,“这些都是你们媒体的猜测或者一厢情愿。其实里皮一直和国足都有联系,在西安的两场比赛他也去看了,并且赛前赛后都给了教练组一些意见和建议。在未来的日子里,佩兰也肯定会里皮有很多的交流和接触,听取这位世界名帅的意见。”

虽然里皮无缘执掌国足,但是蔡振华认为里皮成功续约恒大,同样对中国足球是一件好事,“里皮确实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也是绝对的名帅,他能继续留在广州无论对于广州还是对于中国足球都是好事。而且,足协也有计划不定期地让里皮开一些培训班,给中国的教练好好上上课,传授一些独到的经验。”

说到里皮的话题,蔡振华再次提及足协对国足新帅的要求,“其实当时在选择人选的时候,我们就有考虑到主教练的沟通能力。对于足协来说,我们当然是希望能找到一个能与各个俱乐部主帅做到沟通畅顺的教练,而不是像以往的一些教练那样,和俱乐部的关系比较紧张。而佩兰的沟通能力就非常的出众,这也是足协选中他为国足新帅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对于执教履历中缺乏国家队执教经验的佩兰能否完成俱乐部主帅到国足主帅的角色转变时,蔡振华表示,“这的确也我们考虑过的一个问题,但是我们后来也想过了,世界上很多优秀的俱乐部教练,即便是不曾有过国家队执教经历,但是一旦接手某支国家队后,一样能够将球队带好,这种经历和经验上的欠缺与他的执教水平并没有太过直接的关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