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曝佩兰合同细节:聘期4年 年薪超100万

国足新帅佩兰发布会:目标直指2018世界杯截图

国足新帅佩兰发布会:目标直指2018世界杯

2'17''

2631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2月的最后一天,法国人阿兰·佩兰成为中国男足新一任主教练。在他的名字被广而告之后,外界曾盛传中国足协与其签订了一份“1加2或1加3”的合同。但是笔者从中国足协内部渠道了解到,佩兰在决定接手中国队前已经对围绕着中国足球的各种传闻有所了解,包括“里皮(微博)觊觎国足帅位”的可能性。因此在谈判过程中,佩兰一方面表达诚意,一方面注重对自身利益的维护。他与中国足协的合同期应为4年,只不过考虑到此前卡马乔、里克林克合同中出现的硬伤,中国足协在合同内容上对佩兰履约作出了更为细化的规定,这份合同存在着很多灵活性。

在2月28日下午的媒体见面会上,佩兰自信地表达了率领中国队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愿望。不过无论会上还是会后,中国足协都没有公布佩兰合同的具体细节。

圈内一位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国足协此次之所以不予公开佩兰合同内容主要要以下几方面考虑。首先,国足选帅的问题一直以来备受社会关注,布拉泽维奇、卡马乔及里克林克等国字号洋帅聘用问题一直饱受外界非议,特别在聘用洋帅费用问题上,中国足协招致的骂名更重。因此不提及相关问题,中国足协也有意避免非议。

其次,佩兰在签约中国足协之前,还曾接到过某非洲国家队和欧洲俱乐部的报价,中国足协也是受佩兰之请,对合同内容严格保密。至于合同期的保密,中国足协也有考虑,那就是对于佩兰,中国足协虽然有着良好的初始印象,但其执教能力需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在国际足坛,理论重于实践的教练不胜枚举,佩兰能否在中国成功,中国足协其实心中无底。在这种情况下,聘期过长、过短都可能招来非议。

不过,熟悉情况的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佩兰的合同期应为4年。这是因为作为职业教练的佩兰在来华前已经对诸如“国足新帅给里皮作过渡人选”的传闻已有所耳闻。西方教练在合作上严格讲求契约精神,因此如何在契约中最大限度的满足自身利益、保护自己也是佩兰在热情之余需要冷静应对的问题。

据了解,中国足协与佩兰的签约之所以推延几日,也正是因为双方在合同细节上存在一定的异议。知情人称,中国足协在合同中,通过确定短期目标的方式对佩兰作出一定的制约,但所谓的“亚洲杯不进前8就下课”并不真实,中国足协非常注重洋帅给中国队带来的面貌变化。而类似这样的规定又很模糊,因此不排除中国足协在合同期内单方面提出与法国人解约的可能性。而佩兰的具体薪酬将与其带队能力体现及团队规模仅仅挂钩。有消息称,佩兰将携至少1名助手来华执教。而知情人透露,佩兰的年薪不高也不低,应该比100万美元略高。但佩兰能否拿到全薪,也要看他能不能严格执行合同内容。(思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