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信心提升帮助很大 选拔赛夺冠证明自己

[摘要]对于自己本次选拔赛的发挥,许昕坦言信心上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想通过获得入场券的方式证明自己。

腾讯体育2月28日镇江讯(记者樊浩(微博))今天下午,“直通东京”国家乒乓球队2014年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赛在江苏镇江落下帷幕,许昕(微博)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力克小将樊振东,继张继科(微博)之后获得了直通东京的第二张门票。对于自己本次选拔赛的发挥,许昕坦言信心上的提升有很大帮助,想通过获得入场券的方式证明自己。

近来状态正佳的许昕在决赛中的对手是上升势头强劲的小将樊振东,上来被对手以11-7先下一城后,许昕很快调整了心态,在后面的三局较量中越打越猛,以11-3、12-10和11-5连扳三局获胜。不过第四局10-2领先时,一度被对手连追三分,说起当时的状况,许昕表示:“可能10比2的领先太想赢,之前打得比较投入,看了一下比分之后有点走神,心态上的起伏没控制到最好。第一局输了之后秦指导跟我说,在比赛中最重要是投入,要积极地调动,我感觉后来的2、3、4局打得都还挺好的。”

“我赛前准备还是非常充分,可能一上来在场上有几个无谓失误,在场上显得比较着急,尤其是比分一直被对手压制住以后,在气势上还是落后了很多。但是第二局一开局后,自己还是积极主动去面对这些困难,”尽管丢掉首局,但及时的调整是许昕今天获胜的关键所在,同时他也肯定了对手的发挥,是刺激自己爆发的动力。“樊振东最近一年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而且在8进4赢了郝帅(微博)、半决赛战胜马龙(微博)之后状态要比我预期的好很多。”

从近期的表现来看,许昕上升的状态愈发稳定,对此,他认为信心的提升有着很大的帮助。“卡塔尔比赛打得挺好,对自己整个这次选拔赛的信心有很大提升,而且去年打直通的时候,他们是首先抽中我,而这次是最后才抽的我,在这方面也给我另外的信心。有了信心以后在比赛场上打得更坚决。”

“赛前也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换取这一次的入场券,其实我感觉打到决赛里,我和樊振东都会去参加东京世锦赛,可能最后一场球还是想证明自己。”从卡塔尔公开赛夺冠归来马不停蹄地再夺选拔赛冠军,许昕表示会利用接下来的封闭训练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状态。“大家能看到,在今年的比赛开始,我的一些技战术有了很多改变,也希望在封闭训练中,这些改变能巩固得更扎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