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世锦赛剩下名额教练组定 将综合考虑

[摘要]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接受采访,对本次选拔赛上队员们的发挥进行了点评,他透露接下来的几个名额会不会再进行比赛来选拔,而是教练组进行综合评定。

腾讯体育2月28日镇江讯(记者樊浩(微博))今天下午,“直通东京”国家乒乓球队2014年世乒赛第二阶段选拔赛在江苏镇江落下帷幕,许昕(微博)和刘诗雯(微博)脱颖而出,赢得了男女各一张参加世乒赛的门票。赛后,国家队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接受采访,对本次选拔赛上队员们的发挥进行了点评,他透露接下来的几个名额会不会再进行比赛来选拔,而是教练组进行综合评定。

说到本次选拔赛的目的,刘国梁首先表示就是为了锻炼队伍。“有的队员是现役主力的,更多的是让他们从实战出发,年轻队员则是需要靠竞争性比赛来得到锻炼,还有些原来的陪练或中档队员也要给他们一个竞争的平台。”

在男单较量中,近来状态正佳的许昕力克小将樊振东的挑战,而女单的刘诗雯也战胜了颇具冲击力的木子(微博)。刘国梁对于他们两人的发挥显得比较满意,“许昕和刘诗雯是我们队的主力,但现在位置也有些尴尬,不像另外几个球员那样经受过奥运会的考验。许昕、刘诗雯两人通过比赛不光取得了世乒赛的门票,还顶住了对手对他们的冲击。”

在女单的较量当中,尽管木子不敌刘诗雯,再次无缘冠军,不过她的整体表现,刘国梁还是看在了眼里。“女队来说,其实这次木子的表现非常抢眼,唯独比较遗憾又是离冠军只差一步。大家看上去老是只差一步,其实这一点点实际上说明她和主力队员还有些差距。但我觉得她至少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特别是木子的这种打法还是具有很强的冲击力。以后这样的队员可以培养,给一些机会,在经历过一些大赛的检验和洗礼之后,她可能会更加成熟。”

在昨天的半决赛结束后,国家队老将退役的仪式标志着“马王时代”的正式终结。刘国梁认为:“其实在伦敦奥运会的那会儿已经形成一个新老交替,现在则是一个改朝换代的过程。我感觉张继科(微博)、马龙(微博)他们身上的责任和压力更大了,原来可能还有些依靠,现在他们是球队的中间力量和脊梁!”

对于男女队目前的情况,刘国梁作为总教练认为都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他坦言:“从年龄结构和大赛经验上来说,现在的张继科、马龙和许昕都是当打之年。后续里面樊振东也具有一定的冲击力,不过稍微年轻一些。但从球队整体来说也有一定的问题,随着1983年这拨人退役之后,中间力量有些欠缺。由于实力上的差距,男队直通的悬念并不大。一方面说明主力们的实力强,另外也是下面一批人的冲击力还不够。”

“女队则显得比较接近,不过这次比赛里面陈梦和朱雨玲(微博)发挥不太尽人意,应该看到不足。当她们满怀希望去冲击、大家对她们的希望很高的时候,她自己位置没摆正,在小组赛中双双出局。其实内部比赛输赢对我们来说不看重,关键是能发现一些问题,不光要解决技术,还有心理和心态。现在位置摆高了,和刚出来时冲击别人的心态不一样,我感觉总是要经历沉淀的过程,在大赛中才有可能堪当重任。”刘国梁认为女队中重点培养的陈梦和朱雨玲在心态上存在的问题,成为了下一阶段她们教练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张继科、许昕、李晓霞(微博)和刘诗雯四人直通之后,剩下的名额是否还会通过选拔赛来决定,刘国梁表示:“正常来说马上要进入封闭训练,PK的可能性不大了。应该是教练组综合衡量,从里约奥运会的阵容演练、战略发展、培养前途,以及国际比赛和国内直通赛的表现来综合评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