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坚柔称国家需要会继续滑 自曝退役后想从政

[摘要]对于自己以后的计划,李坚柔表示自己暂时没有退役的打算,而真的退役后希望能够从政。

李坚柔自曝退役想从政 称国家需要会继续滑截图

李坚柔自曝退役想从政 称国家需要会继续滑

2'45''

0

央视网

自动播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短道速滑总教练李琰(微博)携两位索契冬奥金牌得主周洋(微博 博客)和李坚柔(微博)做客腾讯参加腾讯冠军访谈。节目中女子500米金牌得主李坚柔表示在决赛前听国歌让自己热血沸腾,这是自己在决赛中有出色发挥的关键原因;而对于自己以后的计划,李坚柔表示自己暂时没有退役的打算,而真的退役后希望能够从政。

李坚柔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夺冠,是中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最大惊喜,当时中国队最被看好的范可新(微博)遗憾止步半决赛,决赛中李坚柔处于第四道,出发后一度落在了最后面,但是最终却抓住身前三位对手摔倒的机会将金牌稳稳收入囊中。

谈到自己为何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成绩,李坚柔表示赛前听国歌对自己的激励很大:“心态有很大关系,其实没有过多去想,应该怎么去滑,怎么去做,就是想要做好自己。准备活动时,听到国歌非常激动,简直就是热血沸腾,当时心里想的就是,中国队本来就不是孬种,第几道根本没有关系,比赛中就是要去拼。”

在决赛对手全部摔倒之后,李坚柔稳稳滑过了终点获得金牌,对于自己当时的心态,李坚柔表示道:“最后三圈其实什么都没想,对手摔倒的时候也没有想冠军就是自己的了,比赛中就是注意自己的技术动作,没有去想其他的。”

李琰也称赞了李坚柔强大的内心:“训练期间我们都会听国歌,‘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这样的歌词真的很激励人,因为王濛(微博 博客)受伤的关系,500米是李坚柔第一次滑,她在这个项目的实力没有范可新和刘秋宏(微博)强,但是最终获得了金牌,说明她的内心真的很强大。我认为她就是一位大器晚成的选手,她的成功偶然中有必然。”

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李坚柔表示只要国家需要,自己并没有退役的打算:“没有想过还要滑多久,毕竟国家培养我这么多年,省市也帮助我进行了很多训练,如果国家需要,省市需要,我还会继续留在这里,直到身体hold不住为止。”

在最后师徒默契考验的环节,对于自己退役之后的打算,李坚柔表示希望能够从政。对此李琰也表示认同:“李坚柔希望当官从政,她的性格沉稳,从政比较合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