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平局无碍日本克星美誉 7次日本之旅仅2负

国安平局无碍日本克星美誉 7次日本之旅仅2负

国安无愧日本克星

腾讯体育讯 尽管没能实现主教练曼萨诺制定的全取三分的目标,但北京国安客场战平广岛三箭拿到一分的成绩足以令人感到满意,也延续了历史上对阵日本球队占据优势的传统。其中国安在日本客场一共踢了7场比赛,仅输2场的表现更是体现出J联赛克星的风采。

广岛三箭连续两年获得J联赛冠军,并且在前不久的日本超级杯上2-0击败横滨水手夺冠,实力和状态毋庸置疑。尽管对手强大,但赛前国安上下都表态要在客场全力争取三分,这种自信是建立在国安和日本球队交战中的历史优势。

国安与日本球队最早的交锋是在1997年的亚洲优胜者杯,当时的川崎贝尔迪汇集了日本一代国脚三浦知良、北泽豪及拉莫斯等人,但国安却在主客场双杀对手。2008年亚冠小组赛,国安和日本球队再次碰面,国安客场0-1落败,但主场也打了对手同样的比分。

2009年国安再次征战亚冠时碰到的是J联赛豪强名古屋鲸八,国安客场0-0战平,主场1-1和对手握手言和。2010年,国安以中超冠军身份出征亚冠,小组赛主客场双杀J联赛劲旅川崎前锋,正是凭借从日本球队身上拿到的6分,让国安成为亚冠改制后第一个小组出线的中超球队。

2012年,国安时隔一年之后再次征战亚冠,小组赛对手是天皇杯冠军东京FC。当时的东京FC是以J2联赛冠军身份冲上J1,国安显得有些轻敌,主场1-1被对手逼平,客场则0-3遭遇惨败。上赛季,国安亚冠小组赛日本对手也是广岛三箭,国安客场战平对手,主场取胜,最终力压广岛三箭晋级。

今年亚冠小组赛国安和广岛三箭再次相遇小组赛,首轮较量国安再次在客场战平对手,拿到了非常宝贵的一分。自此,在亚洲层面的比赛中,国安与日本J联赛队伍一共交手13次,取得了6胜5平2负好成绩,胜率约46%,占据明显优势。在日本客场一共交手7次,2胜3平2负,也体现出国安在客场丝毫没有处于劣势。

国安所在的小组堪称死亡之组,四支球队实力都非常接近。对国安来说,能在首轮客场和广岛三箭的比赛中拿分,对球队日后的出线前景有重要影响。

国安和日本球队交手战绩:

1997:川崎贝尔迪0-2北京国安、北京国安1-0川崎贝尔迪

2008:鹿岛鹿角队1-0北京国安、北京国安1-0鹿岛鹿角队

2009年:名古屋鲸八0-0北京国安、北京国安1-1名古屋鲸八

2010年:川崎前锋1-3北京国安、北京国安2-0川崎前锋

2012年:北京国安1-1东京FC、东京FC3-0北京国安

2013年:北京国安2-1广岛三箭、广岛三箭0-0北京国安

2014年:广岛三箭1-1北京国安

(一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