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赛纳达尔完胜大黑马 摘第62冠追平维拉斯

[摘要]西班牙人纳达尔在里约公开赛夺冠,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6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追平了名宿维拉斯并列公开赛年代第七位。

里约赛纳达尔完胜大黑马 摘第62冠追平维拉斯

纳达尔里约捧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ATP500赛里约公开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和7-6(3)击败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获得自己本赛季第2个暨职业生涯第62个ATP赛事单打冠军,追平了名宿维拉斯并列公开赛年代第七位。

纳达尔在今年澳网(微博)的比赛中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在决赛中不敌瓦林卡错失冠军,随后他一直处于休养状态,直到本站比赛才迎来复出。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他在前四轮比赛中只在半决赛面对同胞安杜加尔时丢掉了一盘,今日决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4位的乌克兰怪球手多尔戈波洛夫,后者在半决赛中爆冷淘汰了费雷尔。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纪录,纳达尔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第7局纳达尔在化解对手三个破发点之后奋力保发将局分改写为5-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西班牙天王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开局各自保发1次之后,纳达尔在第3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多尔戈波洛夫顽强破发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纳达尔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继多哈赛之后拿下的又一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他职业生涯的单打冠军数量上升到了62个,追平了名宿维拉斯并列公开赛年代第七位。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道:“每次赢得冠军的感觉都是特殊的,今年是里约赛的第一年,这是一座非常特别的城市,而能够在伤病之后回来,这场胜利就显得更加重要一些。我今天打得非常冷静,回球的落点也更深,整体表现非常稳固。” (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