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旗手我们尊重老将 刘秋宏顶替李妮娜当旗手

[摘要]肖天说:“闭幕式旗手我们原本考虑让老将李妮娜担任,但李妮娜在比赛最后一跳时受伤,所以我们选择了另一位老将刘秋宏。竞技体育除了金牌外,老运动员坚持拼搏的体育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25岁的刘秋宏(微博)将担任闭幕式旗手。昨天,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举行发布会,副团长肖天发布了这一消息。另外总结本次冬奥会,肖天表示,中国代表团发挥出了应有的竞技水平,取得了较好的运动成绩,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

旗手 老将二选一

发布会上,肖天说:“闭幕式旗手我们原本考虑让参加过四次奥运的老将李妮娜(微博)担任,但李妮娜在比赛最后一跳时受伤,所以我们选择了另一位老将刘秋宏。竞技体育除了金牌外,老运动员坚持拼搏的体育精神更值得我们学习。”

四年前,中国队备战温哥华冬奥会时,状态出色的刘秋宏训练中意外摔倒受伤,无缘参赛,刘秋宏错过了中国女队将四枚金牌收入囊中的辉煌时刻。此次参加四个项目,她最好成绩是500米第四名。刘秋宏在获知任旗手的消息后表示“很荣幸”,“希望能带给大家正能量,无论发生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都要坚持梦想。”

亮点 张虹有突破

第10次出征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后两天的比赛中已无争夺奖牌的希望。总结中国队的参赛情况,肖天说:“代表团共有66名运动员参加4个大项、49个小项的比赛。截至2月21日比赛结束,共获得3金牌、4银牌、2铜牌,奖牌总数9枚,取得了较好的运动成绩,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肖天总结中国代表团此次参赛的亮点包括,保持了冬奥会第二集团的位置;张虹摘金有历史性的突破、男子冰壶也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肖天还认为,索契冬奥会展示了中国代表团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展现了国家形象,“男子接力出发摔倒奋勇直追获得奖牌;庞清、佟健、张昊(微博)、李妮娜等老将奋勇坚持;没有出现兴奋剂阳性,维护了代表团荣誉。”晨报记者 宋翃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