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贤洙:索契冬奥是我参加过最好的 永难忘记

[摘要]安贤洙表示:“会不会继续参加下届冬奥会我还没想好。索契冬奥会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冬奥会,我永远不会忘记。”

在索契冰山滑冰馆,已经改为“维克托-安”的前韩国冬奥会冠军安贤洙无疑是这座体育馆真正的主人。代表俄罗斯参赛的他,一口气帮助俄罗斯队摘得三枚短道速滑金牌,这也是这个国家第一次在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上有所收获。拿到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后,安贤洙也公开透露了自己当年离开韩国的原因:“我更多的是想继续参赛,参加冬奥会。”

因为安贤洙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成功,他和昔日恩师、韩国短道速滑的功勋级教练全明奎之间的恩怨,也被媒体大量曝光。安贤洙的父亲甚至多次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全明奎当年的排挤,安贤洙才不得不离开韩国,加盟俄罗斯队。对于这样的传闻,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安贤洙给予了澄清,“2008年时我有膝伤做了手术,休整了一年的时间。那时候距离温哥华冬奥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在韩国队内我没有任何优势,也没有充足的时间恢复,所以没有能入选国家队。我来到俄罗斯是为了延续我热爱的滑冰生涯,我能够在这里有很好的训练条件,而且这里的人很相信我。”

本届冬奥会让安贤洙已经在韩国国内以一个“叛国者”的形象出现,但是事实上,放弃韩国国籍是他万般无奈下的决定,他原本以为自己的祖国会接受“双重国籍”,但是事实却并非如此,为了能有机会再次参加冬奥会,安贤洙只能做出了这个痛苦的决定。“(入籍)这个决定是我来到俄罗斯之后才决定的,我来之前没想过要加入俄罗斯籍。当时我和俄罗斯冰协联盟的主席聊了很久。他们知道我伤势的情况,但还是愿意给我时间去调整,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相信我,给我机会,我想继续滑下去,这也是我选择来到俄罗斯的原因。”安贤洙透露说。

都灵冬奥会上帮助韩国取得的三枚金牌,以及这届冬奥会上帮助俄罗斯队取得的三枚金牌,让安贤洙已经成为世界短道速滑界的一个传奇。未来这个传奇是否会继续,他是不是会在四年后出现在自己祖国的冬奥赛场上,都是外界关注的问题。对此,安贤洙表示:“会不会继续参加下届冬奥会我还没想好。索契冬奥会是我参加过的最好的冬奥会,我永远不会忘记。”

本报索契专电 特派记者 杜锐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