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参赛队担忧后勤安保 60万游客将赴巴西

巴西暴力案频发 世界杯安保受质疑截图

巴西暴力案频发 世界杯安保受质疑

0'17''

134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新华网巴西弗洛里亚诺波利斯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赵焱)国际足联巴西世界杯参赛球队论坛20日在巴西南部城市弗洛里亚诺波利斯闭幕,各参赛球队代表与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巴西政府和国际足联一同讨论了世界杯期间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参赛球队最关注的是长途旅行、后勤保障和气温变化等问题,当然还有一直令人担心的安全状况。

与会代表都认为,后勤保障对球队非常重要,很多球队也都是依据后勤状况决定自己的大本营,但毕竟巴西国土面积大、气候条件与欧洲、亚洲相差很多。此外国际足联要求每支球队确定一个世界杯期间固定的大本营这一规定,本身就受到不少球队的诟病。

荷兰队选择了巴西弗拉门戈俱乐部的训练场,主教练范加尔说:“在一个国土面积相当于一个大陆的国家很难各方面都照顾到。我们选择了里约热内卢是因为那里的气温在全国各城市居中,而且那里的飞机可以到达巴西国内任何地方。”

有些球队是在抽签仪式前就选择了自己的训练基地,如美国和意大利队,结果他们必须要在世界杯期间长途奔袭,每支队伍大约要飞行超过1·4万公里。将基地选在里约热内卢州内陆小镇的意大利队对长途旅行有些担忧,平时出行也不是很方便,领队阿尔贝蒂尼说:“我们有一支良好的球队,唯一的担忧就是他们会在精神上和体力上消耗过大。”

美国队曾试图从一个比赛城市到另外一个比赛城市,而不经过自己的大本营圣保罗,但国际足联拒绝这一做法,要求每次比赛后必须返回大本营。美国队认为自己的选择非常失败,因为他们至少需要从圣保罗到北部和东北部往返3次,因为他们的三场小组赛分别在纳塔尔、玛瑙斯和累西腓举行。

希腊队主教练、葡萄牙人桑托斯认为,其实不应该让每支球队固定自己的基地,“这儿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国家,而是一个大陆,我们将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想留在圣保罗州的阿蒂巴亚大本营,但是我们必须要经过5、6个小时的旅行。如果可能我愿意从纳塔尔直接飞到累西腓,但这不行,而且抱怨也没有用,国际足联不会听的。”

由于参加过去年的联合会杯比赛,乌拉圭主教练塔瓦雷斯已经对巴西很了解,但他也抱怨巴西国土面积的巨大,他们在去年训练的时候就遇到过后勤问题。他说:“巴西是个很大的国家,是南非的7倍,飞机经常晚点,旅程又很长。”因此这次乌拉圭选择了位于国家中部的城市作为训练基地。

葡萄牙是选择圣保罗州作为大本营的15支球队之一,因为这里也几乎是在巴西版图的中部,葡萄牙主教练保罗·本托说:“我们对宾馆、场地和旅行等后勤工作很满意,他们对我们很好。”

长途旅行也是不少球队关心的问题。巴西政府在2011年时提出了一系列改善12座举办城市基础设施的计划,因为这些城市的机场设施都非常落后。不过巴西空管部门认为所有机场的装修将在6月份结束,巴西国家旅游公司估计,将有60万游客世界杯期间来到巴西。

除了吃住、饮食,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世界杯的安全保障问题,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开始的示威游行一直没有结束,是否最终影响世界杯的成功举行,显然所有与会代表也都有自己的看法。

哥斯达黎加主教练平托以前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居住过,他认为巴西最大的问题就是社会问题。他说:“我认为唯一的问题是社会问题,也就是游行示威。其他事情都没问题,巴西人民热爱足球。”

意大利国家队领队阿尔贝蒂尼对联合会杯期间的示威游行表示遗憾,他希望在世界杯期间能够得到控制,他说:“人民有问题去游行是正常的,我们知道这些人是想向政府要求更好的生活状况,但是我们体育人希望的是安全的体育运动。现在很多人在谈游行,我希望所有人都能理解政府。”

伊朗队主教练奎罗斯也提及了游行示威,说:“我去年在里约见到了游行,那时候我没做任何评论。很显然我们教练员和足球人都认为道路被封锁对足球比赛没好处。足球是人们的节日,应该在街上庆祝。当我去体育场的时候,我不喜欢看到道路上空空如也,那不是我们希望的世界杯。”

希腊队主教练、葡萄牙人桑托斯说,虽然关于游行的报道可能多少有些夸大,但他还是感到害怕。他说:“在欧洲,有时候报道会比真实的情况严重些,我见过希腊的情况,事实上游行的规模比报道中要小得多,不过我们还是有些害怕世界杯期间的游行。”

为保障世界杯期间的安全,巴西联邦政府共投资19亿雷亚尔(约合8亿美元),并调集17万兵力。参与保障世界杯安全的公共安全人员人数将是去年联合会杯时的3倍,资金的投入也一直在增加。此外,在比赛、训练、球迷狂欢、球队住宿地区的其他活动上还将有2万的私人保安人员参与。(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