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总结:中国6枚奖牌列第一 力压劲敌韩国

[摘要]索契冬奥会的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2金3银1铜。女队周洋的复苏、李坚柔的逆袭,男队小将们的出色发挥让中国短道看到未来的突破口。

2银1铜!短道接力中国摔倒摘铜 武大靖范可新夺银截图

2银1铜!短道接力中国摔倒摘铜 武大靖范可新夺银

2'27''

4747814

腾讯出品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2014年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获得2金3银1铜,力压韩国队的2金1银2铜,以6块奖牌的数量位列第一。周洋(微博 博客)的复苏、李坚柔(微博)的逆袭让人感动,而男队更是让人们看到中国短道未来的突破口。

女队:周洋复苏 李坚柔逆袭

短道女皇王濛(微博 博客)骨折缺席,让中国队赛前笼罩在悲伤情绪之中,赛前大杨扬(微博)等名宿预测,中国队仅有女子500米范可新(微博)有望摘金。而李琰(微博)诠释了她高超的执教手腕,她不但激活了长久低迷的周洋,还让实力派选手李坚柔达到巅峰。

女子500米尽管半决赛范可新和刘秋宏(微博)险些相撞,出现了重大失误,李坚柔孤军奋战还是戏剧性的在副项摘金,滑在她前面的三名选手全部摔倒。王濛受伤,李坚柔才以替补身份参赛,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笑到最后,诠释了坚持不弃的力量,李坚柔也帮助中国队在这一王牌项目冬奥四连冠。

女子1500米,周洋半决赛、决赛两次霸气超越沈石溪,李坚柔半决赛强超赵海丽、金阿郎,都令人见识到女队姑娘的执着和斗志。周洋蝉联金牌,成为继王濛之后第二位可以冬奥卫冕的中国选手,并以三块冬奥金牌仅次于王濛,是中国赢得冬奥冠军第二多的运动员。

女子1000米范可新孤军杀进决赛,更是突破朴升智、沈石溪的双保险,力压沈石溪赢得银牌。尽管女子3000米棒次错误,被沈石溪在最后一个弯道超过,周洋在非交接的情况下进入赛道,被判犯规剥夺银牌。但姑娘们比赛过程里不下三次超过韩国队还是虽败犹荣。

中国女队的优势所在还是女子500米的短距离,而随着李坚柔、周洋的强势,长距离也足以与韩国队掰手腕。但必须清醒的认识到,王濛、刘秋宏、李坚柔这批老将可能无法坚持到下届冬奥,腰伤困扰的周洋未来也存在不确定性,唯有范可新算是仅有的新人,新生代力量还亟待培养。

男队:短道未来是新突破口

如果说女队是哀兵姿态,有限的阵容爆发最大的能量,男队则是新人冒头,或许四年后就该是收获季节。男子500米武大靖(微博)、梁文豪(微博)一起杀进决赛,本来有望封杀俄罗斯的安贤洙,但梁文豪被加拿大选手撞倒,打乱了教练赛前部署,缺少了梁文豪的保驾护航,武大靖最后一圈被安贤洙逆转丢掉金牌。

男子1500米韩天宇彰显细腻的滑行技术,为中国冬奥代表团赢得本届冬奥第一块奖牌,并且压倒了俄罗斯名将安贤洙。男子1000米,武大靖若不是被韩国选手申达吾暗算,也很有机会拿牌。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出发被荷兰绊倒,裁判却没召回重赛,中国队竟能奇迹般摘铜,只比冠军俄罗斯差6秒,也就是说,中国队不摔理应摘金。

总之,武大靖的短距离、韩天宇的长距离已经是世界顶级水准,这两位不到20岁的小将是中国短道男队未来的希望所在。(杨华评)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