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加拿大冰壶三连冠 中国短道收2银1铜

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摔倒获季军俄罗斯夺冠截图

短道男子5000米接力 中国摔倒获季军俄罗斯夺冠

7'41''

1537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2014索契冬奥会进入第十四比赛日争夺,今天总计产生7枚金牌,分别是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追逐赛决赛、冰壶男子金牌赛、冬季两项女子4×6公里接力、高山滑雪女子回转赛、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决赛、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决赛、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以下是今日金牌详情:

【金牌】加拿大冰壶三连冠

俄罗斯队

项目: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

冠军:俄罗斯

决赛四支队伍分别是第一道俄罗斯,第二道中国,第三道荷兰,第四道哈萨克斯坦,第五道美国。中国队阵容的陈德全、韩天宇、石竟男、武大靖(微博)。俄罗斯队由安贤洙、格里戈列夫领军。美国队是塞尔斯基压阵。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拼得很凶,武大靖拼尽全力抢位置,不慎与荷兰选手发生碰撞,武大靖和荷兰选手双双摔倒,裁判并没有将选手召回重赛。俄罗斯队在安贤洙带领下一马当先,美国队采取跟随战术排在第二,哈萨克斯坦第三,而中国小伙子爬起来继续追赶。比赛还剩15圈美国利用交接棒超过俄罗斯,还剩7圈俄罗斯又通过交接棒反超美国。在安贤洙的带领下,俄罗斯队第一个冲过终点,而摔倒的中国队也奇迹般追上哈萨克斯坦。

【金牌】加拿大冰壶三连冠

朴升智

项目: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冠军:朴升智(韩国)

A组决赛一共有四位选手,韩国的朴升智第一道,美国的杰西卡-史密斯第二道,韩国的沈石溪第三道,范可新(微博)在第四道,从分组来看,对范可新不太有利。比赛开始后,杰西卡-史密斯迅速抢到了前面,不过第二圈韩国选手超越,并占据了前两名,出发不利的范可新排名第四位。

半程过后,两位韩国选手滑得非常稳健,而杰西卡-史密斯处在第三,她滑得也比较从容,不给第四的范可新任何超越的机会,倒数第二圈,范可新还是挤到了第三,最后一圈,范可新再次发力,她超越了沈石溪,最终一路领先的朴升智以1分30秒761夺得金牌,范可新以1分30秒811夺得银牌,沈石溪以1分31秒027夺得铜牌,杰西卡-史密斯以1分31秒301排名第四位。

【金牌】加拿大冰壶三连冠

安贤洙

项目:短道速滑男子500米

冠军:安贤洙(俄罗斯)

第一枪最外道的梁文豪(微博)抢跑。第二枪武大靖凭借出色的起跑技术抢到第一位置领滑,梁文豪则抢在安贤洙前面。武大靖高速领滑,查理紧随不舍,梁文豪排在第三,安贤洙位列第四。中途梁文豪强行超越查理,发生身体接触,梁文豪不幸摔出了赛道。其后安贤洙突然加速,他通过外道超越查理,紧接着又在内道超过武大靖。武大靖全力尝试反超,可惜安贤洙封住了线路,武大靖没有机会。

最终,武大靖以41秒516获得亚军,安贤洙以41秒312夺冠,这是他的第五块冬奥会金牌,而加拿大的查理以41秒617摘得铜牌。梁文豪摔倒以1分13秒590获得第四。

【金牌】加拿大冰壶三连冠

施弗琳(中)

项目:高山滑雪女子小回转

冠军:施弗琳(美国)

第一轮比赛中,美国选手施弗琳以52秒62排名第一,德国选手霍弗尔-里斯克以53秒11名列第二,斯洛文尼亚选手马泽53秒29排在第三位,包括这三名选手在内的60人进入第二轮奖牌赛。

第二轮与北京时间2月22日0点15分开始,按照成绩从低到高依次出场。第25个出场的斯克尔德表现出色,在通过第一组旗门时用了19秒55,通过第二组旗门时用时34秒28,最终以51秒11完成比赛,排名所有选手第一位。综合第一轮比赛成绩(53秒96),斯克尔德总成绩为1分45秒07。斯科尔德的队友泽特尔同样发挥不错,通过第一组旗门时仅用了19秒43,通过第二组旗门用时34秒30,最终成绩为51秒35,两轮总成绩为1分45秒35。

美国选手施弗琳第30个出场,她的发挥没有第一轮神勇,在通过第一组旗门时出现了小失误用时19秒70,通过第二组旗门时用时35秒03,最后以51秒92完成比赛,这个成绩仅排名第六。不过,由于第一轮排名第一,施弗琳以1分44秒54的总成绩依然获得了冠军。

【金牌】加拿大冰壶三连冠

加拿大男队夺冠

项目:男子冰壶

冠军:加拿大队

首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进攻,他们的战术运用非常成功,虽然英国队试图采用两分牵制,但大卫-穆多奇出现了失误,雅各布斯把握住机会,成功拿到两分。第二局,加拿大队先手进攻,他们控分成功,只让英国队拿到了1分,前两局过后,加拿大以2-1领先。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后手掷壶,他们的状态非常好,前三垒过后,形势对加拿大队非常有利,四垒对峙中,雅各布斯两次击打不仅点线好,力量也控制得恰到好处,相反大卫-穆多奇两次投壶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加拿大队后手一举拿到三分,以5-1领先。

第四局,加拿大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他们给英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关键时刻大卫-穆多奇再次失误,雅各布斯成功偷到了1分,以6-1拉开优势。第五局,英国队及时调整,他们拿到了1分,以2-6落后结束上半场较量。

第六局比赛,重新握有后手优势的加拿大队展开强势进攻,雅各布斯的两次投壶非常精致,点线和力量都很到位,关键时刻大卫-穆多奇失误,加拿大队成功拿到两分,以8-2领先。第七局,英国队只得到了1分,第八局,加拿大队凭借后手优势再得1分,最终9-3逼迫英国队提前两局认输,成功实现了三连冠,而英国队获得亚军。

【金牌】加拿大冰壶三连冠

乌克兰队夺冠

项目:冬季两项女子4x6公里团体接力赛

冠军:乌克兰队

鸣枪开跑起,卫冕冠军俄罗斯队由罗曼诺娃担任第一棒,首轮射击她表现不俗,在卧射全中后,立射仅脱靶一发,4公里之后,暂列第一;卧射脱靶两发的意大利选手维尔艾尔在立射后展开反击,反超罗曼诺娃升至榜首,俄罗斯队则力压乌克兰队暂列次席。

接棒后,俄罗斯队的第二棒扎伊特塞娃继续紧咬意大利队,而射击环节频频失误的意大利队很快让出了头名位置,乌克兰队的尤利娅发挥出色,两轮射击保持全中,在交棒前帮助乌克兰队占据了第一的位置,并积累了12.1秒的优势。

第三棒出发后,乌克兰队继续领先,一度领先了56.2秒,不过萨姆伦科立射浪费三发子弹,使得此前积累的优势大幅缩减;挪威队的弗莱特兰和俄罗斯队的舒米洛娃表现出色,射击环节弹无虚发,继续排名二三位,而乌克兰队的领先优势仍有近28秒的领先优势。

最后一棒,俄罗斯队名将维璐金娜一路追赶,一度将差距缩小至6.7秒。不过乌克兰队的皮德鲁舒娜还是牢牢守住领先优势,而此时维璐金娜体力下降,速度开始下降,最终皮德鲁舒娜以26.4秒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

【金牌】加拿大冰壶三连冠

汤普森(中)

项目:自由式滑雪女子障碍争先赛

冠军:汤普森(加拿大)

半决赛两组争夺,第一组霍尔姆隆德和凯尔西的状态最好,在通过第一个障碍点时,两人暂时排名前两位,随后的比赛,这二人成功通过每一个障碍,速度也是最快的,结果霍尔姆隆德第一,凯尔西第二。第二组,汤普森从出发到最后一枝独秀,轻松斩获第一,戴维在最后时刻超越,排名第二,晋级决赛。

决赛的四位选手分别是凯尔西、戴维、汤普森和霍尔姆隆德。比赛开始后,两位加拿大队进入状态较快,在通过第一个障碍点时她们处于领先,随后霍尔姆隆德全力加速,但由于在障碍点时的小失误,还是没能完成超越,最终汤普森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金牌,凯尔西夺得银牌,霍尔姆隆德摘得铜牌,戴维名列第四。

以往冠军战报:

2月20日:金牌】加拿大女子冰壶16年后再登顶

2月19日:金牌】单板大回转决出冠军 芬兰夺首金

2月18日:金牌】短道速滑接力中国失误

2月17日:金牌】大雾影响冬季两项赛 白俄选手夺三冠

2月16日:【金牌】捷克小将称霸单板滑雪

2月15日:【金牌】周洋蝉联短道速滑冠军 斯托赫创历史

2月14日:【金牌】越野滑雪瑞士名将半程逆袭

2月13日:【金牌】李坚柔戏剧性夺中国首冠

2月12日:金牌】高山滑雪首现并列冠军 庞清佟健第四

2月11日:【金牌】挪威称霸自由式竞速 王北星功败垂成

2月10日:【金牌】德国女皇夺今日首金 中国选手平历史

2月9日:【金牌】冬奥次日八金待瓜分 瑞士名将险胜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