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异!冰球成票房冠军 冰壶仅剩花裤子博眼球

[摘要]冰壶和冰球,冬奥会赛场上仅有的两个集体项目。一个被誉为“冰上国际象棋”,智慧和冷静,是这项运动的关键词;速度和激情,无所不在的尖叫声,则构成了冰球这项“最热”的运动。

本报特派记者龚洁芸

冰壶和冰球,冬奥会赛场上仅有的两个集体项目。一个被誉为“冰上国际象棋”,智慧和冷静,是这项运动的关键词;速度和激情,无所不在的尖叫声,则构成了冰球这项“最热”的运动。

一动一静,一冷一热,冰壶和冰球,在冬奥会的赛场上,有着“冰火两重天”的待遇。

冰壶:热点总在场外

如果不是挪威男队的 “花裤子”,索契冬奥会的冰壶比赛,很难会给人留下太过深刻的印象。这项以儒雅著称的比赛,总是在静谧的环境中举行,更适合“发人深思”,比赛的观赏性大打折扣。

冰壶比赛所在的 “冰立方中心”,是奥林匹克公园中最“迷你”的一个场馆,整个场馆的观众坐席只有3000个。这也是唯一一个在场内没有新闻中心的场馆,临时搭建的记者工作间被安排在赛场外的空地上。即便是混合采访区,也被安排在场馆外的一个大棚里。据场馆媒体主任告知,这个“冰立方”,将在冬奥会后被拆除。

“经济型”的设置,也是冬奥会组委会对项目受关注程度进行预估之后做出的决定。事实上,冰壶场馆内仅有的四排记者席,总是稀稀拉拉,半决赛之前观众座位的上座率,也只在七成左右。其中大多数,还是各个代表团里的队友和官员。

各国媒体对于冰壶的关注,也并不热烈。翻遍国内外媒体对于冰壶的报道,除了“花裤子”的挪威队,最多的笔墨,给了德国那个亿万富翁的“大叔运动员”的传奇故事。

冰球:绝对票房冠军

冬奥会的冰球有多火?看看这几组数据就可以了:冰球是所有比赛中唯一一个拥有两座场馆的项目:博尔晓冰宫和沙伊巴竞技场,总共能容纳19000名观众。开赛至今,就算是女子冰球比赛,也都场场爆满,奥林匹克公园外,还有苦苦等待退票的观众;冰球还是“门票高需求项目”,记者需要去专门的办公室提前“等票”,才能有机会进入现场观看比赛。

也难怪俄罗斯人对冰球有这样的热情。俄罗斯一向是冰球强国,而冬奥会,又齐聚了包括加拿大、美国等世界上最强劲的12支冰球队。小组赛俄罗斯对美国队这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比赛,甚至吸引到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一批政要亲自到场观战,就连奥巴马也给获胜的美国队专门发来贺电。记者为了等到这张票,足足排队等待了5个小时。那一晚凌晨的奥林匹克公园里,还破天荒地上演了“散场大堵车”的奇遇记。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