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厄齐尔点球被扑一幕已在20年前上演?

【失点】博阿滕犯规染黄送点 厄齐尔主罚被诺伊尔扑出截图

【失点】博阿滕犯规染黄送点 厄齐尔主罚被诺伊尔扑出

1'47''

35335

腾讯视频

诺伊尔擅长扑救点球,这从来不是秘密。光是欧冠(微博 专题) 点球大战,诺伊尔就在2007-08赛季1/8决赛两度挡出波尔图的射门,2011-12赛季欧冠决赛也扑出马塔(微博 数据)的点球,欧洲超级杯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小魔兽”卢卡库的点球同样是被诺伊尔拒之门外。但是在常规时间内扑出点球,这在诺伊尔的欧冠征程中还真是头一遭。

巧的是,罚点球的还是诺伊尔的老相识厄齐尔,当初他们曾就读于同一所学校,还一道在沙尔克04青训营成长,在2009年U21欧青赛并肩作战夺取冠军,一年后在南非世界杯赛场又完成国际大赛处子秀。面对熟悉的诺伊尔,厄齐尔显然有些犹豫,射向中路的皮球力量太轻。尽管诺伊尔做出向左扑救的动作,但还是轻松伸手将球拒之门外。诺伊尔透露:“我当然了解厄齐尔,很清楚他的助跑方式,知道他会思考较长时间再决定射向哪边。”看台上的德国队主帅勒夫承认:“厄齐尔主罚时我就有不好的预感,诺伊尔扑救很棒,他长时间站着没有移动。”

诺伊尔在点球前后还有过多次精彩表现。第7分钟萨诺戈利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禁区内混战的机会劲射,诺伊尔展现出了惊人的反应速度。诺伊尔第25分钟的快速出击,还弥补了阿拉巴防守张伯伦的失位。如果没有诺伊尔上半时的高扑抵挡,恐怕拜仁都不止丢一个球。

作为一名现代型门将,诺伊尔在比赛中更像是一位自由人。随着下半时拜仁重新掌控局势,已充分证明自己无愧“世界最佳门将”的诺伊尔,终于回到了习惯的“看客”模式。

诺伊尔赛后还是称赞了对手:“看看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门将被罚下之前的比赛,必须承认他们并不差。”诺伊尔甚至还为同行什琴斯尼被罚下抱不平,“阿森纳已经被判点球遭到了惩罚。”担任天空电视台转播嘉宾的贝肯鲍尔同意诺伊尔的观点,“三重惩罚毫无意义(红牌、点球加停赛)。”

这是诺伊尔连续第5场零封对手取胜,本赛季他参加的32场比赛只丢了15球,替补门将施塔克至今还没有出场机会。拉姆施魏因斯泰格都逐渐成为老将,未满28岁的诺伊尔正值门将黄金年龄,而且这一位置的球员运动寿命更长,诺伊尔完全有希望成为未来拜仁的旗帜性人物。当初诺伊尔加盟时,曾有极端拜仁球迷因其当年拔拜仁角旗一事喊出抵制他的口号,如今这段小插曲早已被人们遗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