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后卫变球场万能胶!拜仁领袖已成瓜帅宠儿

【进球】拉姆再送助攻 穆勒鱼跃头球破门截图

【进球】拉姆再送助攻 穆勒鱼跃头球破门

1'17''

8723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变色龙”,这是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2比0击败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后,《明镜周刊》为拉姆想出的新绰号。本场比赛,拉姆再次展现出他的全面。上半时,他回到右后卫老本行,不断冲击阿森纳的左路防守;中场休息后,拉姆又司职后腰统领中场。

当年执教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时,瓜迪奥拉就打过拉姆的主意。瓜帅此役前再次表示:“成为拉姆的教练,对我来说意味着梦想成真。在我执教过的所有球员中,拉姆是最聪明的一位。”

执教拜仁后,瓜帅大部分时间让拉姆担任后腰。拉姆一开始还略有怀疑,而今已完全适应了新角色。一人独献2次助攻带领球队客场完胜后,拉姆并不满足,“我们不是每一次都能完成致命的最后一脚传球。所有经历过去年那场比赛(主场0比2不敌阿森纳)的人都明白,一切都有可能。”

拉姆坦言,瓜帅让球队有了更多选择,“我们学会了立即投入比赛并随时进行调整,球队很清楚自己可以胜任很多种战术。”拉姆赛前还举了拜仁客场和纽伦堡比赛时,及时改变战术最终取胜的例子,此役拜仁下半时占统治性优势,同样和瓜帅的换人有关。

瓜迪奥拉略带夸张地说过:“除了诺伊尔担任的门将,其他位置拉姆都可以胜任。”卡恩最近提出过这样的问题:“我真不知道拉姆是否以前就知道自己可以在中场踢得如此出色。”拉姆给出了肯定的回答。对于中场,拉姆并不陌生,他当初在拜仁U19青年队也尝试过,“不过那个时候后腰位置更青睐身体强壮的球员,绝不是身高1.7米又很瘦小的类型,因此瓜帅能够想到尝试让我踢中场,已经是非常勇敢的决定。”

如今已经步入而立之年的拉姆,已不会再去考虑转会的问题,“我过去的确有机会去其他球队踢球,并且挣到更多的钱,但我更愿意为家乡球队赢得大赛冠军。”如今拉姆的目标已经实现,他的合同2016年到期,但他不承诺一定会续约,强调继续享受比赛的快乐才是前提。就连在世界杯夺冠的情况下,是否还留在国家队,拉姆也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但只要拉姆在球场上一天,你就随时会享受他带来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