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真核令阿森纳恐惧 如此神勇为何不能加薪

拜仁核心索顶薪续约遭拒 克罗斯个人技巧秀截图

拜仁核心索顶薪续约遭拒 克罗斯个人技巧秀

2'58''

17247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因要求加薪影响状态继而失宠?这不过是好事者的一厢情愿。托尼·克罗斯在酋长球场的全场最佳表现,重申着自己在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战术体系中的核心地位。如果说改踢后腰的拉姆是瓜迪奥拉入主后的最大发明,因拉姆位置改变而获益的拉菲尼亚是最大惊喜,那么克罗斯绝对算是在原位置上完成蜕变的第一人。

被敲打后更生猛

随着格策蒂亚戈的高价加盟,赛季初不少人担心克罗斯位置不保。然而,这种担忧很快就证明是多余的。在全新的4141阵型,克罗斯这位经典“8号”如鱼得水。前半程16轮联赛外加6场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3场德国杯、2场世俱杯以及德国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各1场,克罗斯全数参加,仅3场联赛替补上阵,为同期队中唯一全勤球员(连门将诺伊尔都缺席过德国超级杯)。

经历了上赛季冲刺阶段的重伤(肌纤维束撕裂休战超过2个月,因此错过欧冠决赛)后,克罗斯迅速恢复出色的身体状态,赛季至今只在去年10月26日对柏林赫塔的联赛因腹股沟轻伤提前退场。与此同时,他的数据虽不抢眼,但状态从未有过明显起伏。按《踢球者》杂志的评分,克罗斯前半程在联赛和杯赛中得分从未高于3.0分(1分最佳,6分最差),在欧冠表现最差的2场也有将将及格的4.0分。

冬歇期后,伴随着续约风波,克罗斯在做客斯图加特的联赛补赛中发挥失常,第60分钟就被早早换下,离场时还一时懊恼怒摔手套,令球迷出现了一些倒戈之声,瓜帅后来也在队内会议明确强调了个人权威。随后2场联赛,无伤无病的克罗斯坐满180分钟板凳,更让人浮想联翩。但客场5比0横扫汉堡的德国杯1/8决赛中甫一复出,克罗斯便送出2记妙传,先后帮助丹特罗本破门。上周末联赛4比0大胜弗赖堡,他再添1次助攻,成全沙奇里梅开二度。

雪藏2场如同充电,非但没有动摇克罗斯的主力位置,而且让他满血复活。拜仁赛季至今控制力最差的一场比赛,恰恰出现在克罗斯缺席之时,即客场2比0击败纽伦堡的联赛。当时拜仁开局被动挨打,门前险象环生,全场控球率“仅”为58%,传球成功率低至78%,这也从侧面反映出克罗斯的重要性。

4141绝配克罗斯

做客酋长球场,克罗斯打出本赛季乃至职业生涯的代表作,传球成功率达93%,仅次于蒂亚戈的94%,其中25次长传有22次找到队友,108次中距离传球仅7次失误,准确率高得吓人。从开场不到3分钟那记直奔死角却被什琴斯尼飞身化解的远射,到下半场首开纪录的世界波,再到补时阶段的推射中柱,克罗斯全场4次起脚都在禁区外,每次让对手冷汗直冒。中远距离传球与远射,克罗斯将两大看家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他干净利索的处理球方式、精准的脚法与开阔的视野,让拜仁在面对密集防守时游刃有余,得以不断拉扯对手防线,直到捅出破绽。

4141确实是最适合克罗斯的阵型。2012年欧洲杯之前,勒夫就在国家队试验过4141,目的就是用活当时在拜仁崛起的克罗斯,进攻效果相当理想,代表作是2011年8月3比2击败巴西的友谊赛。但勒夫未能解决4141的中路防守问题,最终不敢在大赛使用。瓜帅入主拜仁之初,同样没有找到答案,直到拉姆出现在“6号位”。与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一战,拉姆与克罗斯之间互传最多,前者传给后者30次,反过来也有29次。特别是拉姆下半场回到后腰位置后,与克罗斯以及蒂亚戈形成合力,统治了中场。从战术角度和实际表现来看,年薪450万欧元、在队内仅列第15的克罗斯已经写就了一份有理有据的加薪申请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