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PK短冰相接 谁能登上亚洲之巅今日见分晓

[摘要]索契冬奥进入收官阶段,3金的中国和2金的韩国,最后的冲金点都在短道项目上,“短冰”相接势在必然,这将决定谁是亚洲冬奥新王者。

特派记者张远(微博)索契报道

过去两届冬奥会,2006年都灵,中国收获2金,还不足以威胁到韩国6金的亚洲霸主地位。2010年温哥华,中国女子短道速滑异军突起包揽4金,加上双人滑金牌,中国第一次跻身奖牌榜前10(第7),在亚洲,金牌数仅比韩国少了1块,韩国的霸主之位岌岌可危。索契冬奥进入收官阶段,3金的中国和2金的韩国,最后的冲金点都在短道项目上,“短冰”相接势在必然,这将决定谁是亚洲冬奥新王者。

从目前奖牌榜看,中国队以3金2银1铜领先于金妍儿失金后的韩国(2金2银1铜)。日本花滑名将浅田真央摔倒退出奖牌之争,从奖牌数量上看,日本仍然有7枚奖牌,但1金的含金量显然不高。

21日,是中韩两队的决战日。这一天是短道速滑的最后比赛日,将产生男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3块金牌。其中,中国队三线作战,韩国队将在男子500米和女子1000米上出击。21日短冰相接的结果,将直接决定中韩奖牌榜的位次。

在韩国队参加的两项中,最有机会夺冠的当属女子1000米,韩国人期待天才少女沈石溪能够实现双冠王。韩国媒体认为,这块女子1000米金牌的争夺,将决定韩国代表团能否进入到综合排名前十,这也是韩国在本届冬奥会的目标,此战是“最后一搏”。

而三线同时开火的中国队,无论在男子500米(梁文豪(微博)、韩天宇、武大靖(微博))还是女子1000米(李坚柔(微博)、范可欣)上,都没有夺金的把握。男子5000米接力,由于公认实力最强的韩国和加拿大已经出局,中国队的最大对手只剩俄罗斯,正常发挥,胜算较大。

决战前,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微博)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写道:“人生有许许多多的关键点,你想有最好的选择和做出最好的成绩。你个人认为重要的时刻,越需要有很好的心态来把握完成。调整好心态,尽自己所能,自若并全力以赴!”

>>>点击进入2014索契冬奥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ony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