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1招击溃7届霸主 揭穿意甲欧战低能一毒瘤

马竞1招击溃7届霸主 揭穿意甲欧战低能一毒瘤

下半场米兰体能不支

全场集锦:AC米兰0-1马竞 卡卡中楣科斯塔破门截图

全场集锦:AC米兰0-1马竞 卡卡中楣科斯塔破门

2'22''

8779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在自己的主场,米兰甚至无法在马竞身上拿到一场平局。红黑军的欧冠(微博 专题) DNA输给了什么?CNN驻意大利名记唐克雷蒂-帕尔梅里赛后的发问发人深省:“为什么上下半场的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表现反差如此之大?为什么米兰在已经将马竞揍的奄奄一息时突然溃败?”这两个问题,揭穿了意甲(微博 专题) 欧战低能的一大毒瘤。

意大利媒体总结了米兰本战落败的几方面原因:米兰士气低迷是最主要原因,毕竟马竞贵为西甲(微博 专题) 积分并列第一,在自信和状态上远胜意甲第9的米兰,因此即便是马竞上半场全面落于被动,床单军团也没有失去野心和自信。此外米兰运气确实太差,卡卡波利连续射中门框,也让马竞逃过一劫……但或许米兰痛失好局的最主要原因却是:红黑军下半场后劲不足。打个比方:两个拳手在擂台上死磕,米兰一系列重拳已经将对手打到了龟缩角落、疲于奔命、伤痕累累的地步,只要米兰再加一些力道就可能击溃对手,但是偏偏此时,米兰没劲再继续进攻了!

根据OPTA数据统计,上半场米兰攻门次数是9比5占据上风,但是下半场,马竞却打出了一个射门次数9比4的反击,打到全场,米兰射门次数反而落于下风。为什么米兰下半场难以为继?OPTA数据揭晓答案:马竞拥有更加出色的体能和更加疯狂的跑动。来比攻击型中场,马竞年轻的突击手科凯全场跑动超过12000米,而AC米兰的突击手卡卡的跑动不到9500米;再来比后腰,马竞的苏亚雷斯跑动超过11000米,而埃辛跑动幅度不到万米……不夸张的说,马竞正是依靠更加生猛的跑动、更加出色的耐力,拖垮了AC米兰。

不得不说,这组数据揭穿了AC米兰和当前意甲各队的最大问题:到了欧冠赛场上,意甲球队并非不能踢出高质量、高节奏的精彩足球,但是如今的意甲各队至多只能在比赛的一小段里打出这种水准,如果在这个阶段无法取得破门,那么意甲球队就再无胜算。以AC米兰为例,即便是战术组织得当,即便是最大程度的利用欧冠经验,即便是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拿出最大的气力,他们至多也只能踢出45分钟的高节奏足球,然后就可能出现抽筋、受伤、双腿发软了。相反,马竞却不至于在上下半场表现出如此大的反差。究其原因:意甲这些年江河日下,联赛的整体比赛节奏太慢,联赛的整体强度严重不足,因此即便是意甲赛场上的出色球队,也不具备和英超(微博 专题) 西甲德甲等劲旅死战90分钟高强度赛事的能力、耐力和体能

常看意甲的球迷都清楚,意甲节奏偏慢不说,对于战术犯规的处罚也较为轻松,因此比赛始终是断断续续,你来我往的高速攻杀战很少,连续不断的死球让各队在很多比赛时间里是“走着踢”。一场意甲下来,双方有效控球时间相加不足50分钟的场次不少,而西甲的同比均值是60分钟以上,德甲一度可以达到70分钟。为什么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在意甲打遍天下,上得欧冠却踢不出水准?为什么米兰在意甲可以成为完场前的绝杀王,但上得欧冠过了75分钟就全队体力不支?意甲强度太低,导致整个联赛无法适应欧战的高节奏,这是一大问题。

所以意大利媒体给了米兰建议:在0-1落后的前提下,下回合米兰造访卡尔德隆球场的前景不妙,红黑军想要翻盘并非没有机会,但米兰最应该做的,就是加大轮换力度,储备体能,再不要像本战一样踢到比赛下半段就体能不支、痛失好局。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