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综述:比约达伦创历史 威廉姆斯错过历史

19日夺冠回放 比约续写传奇东道主收获颇丰截图

19日夺冠回放 比约续写传奇东道主收获颇丰

15'31''

1

央视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索契时间2月19日,2014年索契冬奥会展开第十二比赛日争夺。当天共产生八枚金牌,八枚金牌被七个国家瓜分。当天,中国男子冰壶队在半决赛中6比10不敌世界第一的加拿大队,无缘决赛。

在20日比赛中,总计产生6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冰壶、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式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赛、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池、女子冰球和北欧两项团体(大跳台+4*5公里接力)。

雪上:冬奥第一人—比约达伦

自1998年长野冬奥会起,“食人兽”比约达伦总能在一届冬奥会上有所收获。在劳拉雪上中心,挪威人在新设立的冬季两项混合团体接力赛中拿到个人第8块金牌、第13枚奖牌,超越同胞前辈比约恩•达利,成为冬奥历史第一人。索契冬奥会后,这位传奇即将退役,他的对手一定会因其离开而感到遗憾。

冬季两项比赛前,挪威越野滑雪队却遭遇“喜忧参半”。在古典式团队冲刺赛中,比约根和奥斯伯格组成的女队轻松摘金。然而,诺萨格和冲刺赛个人金牌夺主—哈特斯塔德组成的男队却发挥失常,仅列第四。芬兰依靠最后时刻德国选手的摔倒,获得本届冬奥会首金。中国男女队均获得参赛资格。然而,男队在半决赛前弃权;女队在半决赛位列小组第八,无缘决赛。

另外,单板滑雪的两枚平行大回转金牌也在当日产生。俄罗斯的维尔德和瑞士的库莫尔分获男、女项目的金牌。

美国:险复制82年前的传奇

有舵雪橇女子双人决赛,美国一队在领先0.11秒进入决胜轮的情况下,被加拿大一队最终逆转。在无缘金牌的同时,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4*100米冠军队成员劳拉•威廉姆斯无缘复制同胞埃迪•伊根在82年前曾创造的在夏奥会和冬奥会同摘金(1920年安德卫普摘得拳击轻重量级金牌,1932年普莱西德湖摘得有舵雪橇四人金牌)的历史。

这样的遗憾被“大回转之王”的利盖蒂弥补。经过两轮对决,四届世锦赛冠军,继8年前的都灵后,再尝奥运金牌滋味。

冰上:萨布里科娃卫冕

捷克速滑名将萨布里科娃以6分51秒54的成绩,2.74秒优势战胜荷兰名将伍斯特,成功卫冕该项目,也报了3000米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这项比赛中,荷兰人又收获一银一铜,速度滑冰至今总摘得21枚奖牌。要知道在奖牌榜上,橙衣军团一共才22枚奖牌。

当日冰上项目的“美点”在冰山滑冰宫进行,花样滑冰女单短节目如期上演,金妍儿以74.92分排名榜首。俄罗斯小“萝莉”莉普尼茨卡娅出现失误,仅得65.23分排名第五,但另一名主场“甜心”索特尼科娃发挥惊艳,仅以0.28分排名次席。2012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科斯特内尔以0.8分之差排名第三。中国选手方面,李子君(微博)排名第11位,张可欣排名第14位。

另外,男女冰壶分别进行半决赛争夺,加拿大成最大赢家,男女队分别进入决赛。他们将分别对阵英国和瑞典;男子冰球则决出四强,瑞典和芬兰、加拿大和美国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飞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