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逆转险胜1-0上海 阿联24+14杜比失关键球

苦战赢上海  广东拿下季后赛首战截图

苦战赢上海 广东拿下季后赛首战

2'13''

2

腾讯视频

自动播放下一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季后1/4决赛首回合,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客场以95-91艰难逆转上海队取得季后赛开门红,总比分1-0领先。(腾讯CBA数据库全新上线:球队球员数据排名一网打尽)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上海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杰克逊33分14篮板1盖帽易建联24分14篮板4抢断
刘炜19分7篮板2抢断王仕鹏18分5篮板3助攻
杜比17分7篮板4助攻艾维14分3篮板4助攻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在篮板球上以50-48领先,张兆旭(微博)也送出5次封盖,但在3分球上仅仅18投2中,远远落后于对手的22投8中。

个人数据方面,上海队3人得分上双,达内尔-杰克逊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14个篮板,昆西-杜比得到17分7个篮板4次助攻,刘炜得到19分7个篮板2次助攻,张兆旭6分9个篮板5次封盖。广东队方面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14个篮板4次抢断,周鹏(微博)得到11分5个篮板4次抢断,王仕鹏得到18分5个篮板3次助攻,鲍威尔(微博)得到8分5个篮板,艾维得到14分4次助攻。

赛事焦点

此前两队CBA历史共交锋61次,上海队以17胜44负处于下风。其中双方季后赛交锋19场,广东队11胜8负优势并不明显。本赛季常规赛交锋中双方各自在客场胜出。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即连续吃到张兆旭送出的2记大火锅,上海队以6-2领先。王仕鹏还以3分,但杰克逊手感火热,4次中投全部命中,蔡亮也暴扣得手,上海队以14-9领先。本节还有3分31秒,杜比正面单挑王仕鹏左手突破得手,上海队以22-12取得2位数领先。上海队以28-22领先结束首节。首节比赛杰克逊手感奇佳10投8中砍下16分,易建联则7投全失1分未得。

第2节比赛王仕鹏投中3分广东队以一波6-0开局立即将比分扳平。易建联依然连续出手不中,就连2次罚球也全部失手,但还好广东队外线投篮手感尚佳,周鹏和任骏飞在右侧底角相继命中3分,34平。本节还有2分45秒,陈江华抢断卢伟后快速杀到前场,面前无人防守但仍分球给易建联,后者强行空接扣篮(微博)得手后终于在本场比赛首次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后双方激战成46平。上海队半场3分线外9投0中但篮板球胜出11个。

比赛进入第3节,张兆旭后场失误易建联双手暴扣得手,但上海队立即还以一波10-0的进攻狂潮,以56-50反超。易建联终于投开,他连续命中2记高位跳投后广东队将比分扳平。刘炜反吊曾文鼎失误,易建联反击中再次送出双手暴扣。前三节比赛结束广东队以74-72反超。

末节比赛开始后易建联篮下连续攻中,广东逐渐拉大分差。刘炜命中关键3分,鲍威尔也6犯离场,上海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蔡亮抛投得手,上海队以91-93落后2分进入最后1分钟。最后24.4秒上海队掌控最后一攻,杜比抛投不中,王仕鹏快下得手。最终广东队在客场以95-91逆转击败上海队艰难收获季后赛开门红。

双方首发

上海队首发阵容:刘炜、蔡亮、张兆旭、昆西-杜比、达内尔-杰克逊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王仕鹏、刘晓宇、朱芳雨、约什-鲍威尔

下轮对阵

接下来两队将回到广东队的主场分别在2月21日和2月23日连续进行2场比赛。

(大米)

“手机看视频直播点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下载途径:进入看比赛客户端官网

iPhone用户:在appstore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或点击此链接http://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Android用户:点击此链接http://dldir1.qq.com/dlomg/sports/QQSports_180.apk或在各大安卓市场中搜索“看比赛”后点击免费下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