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擂台赛日本老将出昏招 宋容慧两连胜

[摘要]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场在江苏省姜堰市战罢,中国队先锋宋容慧五段逆转日本队先锋吉田美香八段,取得两连胜。

腾讯体育讯 2月17日,第四届“黄龙士-双登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二场在江苏省姜堰市战罢,中国队先锋 宋容慧五段逆转日本队先锋吉田美香八段,取得两连胜。明天将由韩国队第二将登擂挑战。

继昨天逆转战胜李玟真之后,今天又在几乎输定的情况下,在最后的官子阶段抓住了日本老将吉田美香的重大失误,幸运地以3/4子的微弱优势逆转获胜,取得两连胜。

与昨天击败韩国队先锋李玟真的方式一样,今年宋容慧还是输定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猜先宋容慧执黑先行。开局阶段日本老将吉田美香不落俗套,第四手率先挂角,随后又针对宋容慧的下法在左下角下出少见的目外。宋容慧第19手打入是心情,但是效果却不是太好。随后吉田在右下施展出漂亮的腾挪手段,令宋容慧的攻击完全落空,白方在这里拿到先手,抢到上边54位开拆的大场,布局阶段可以说是日本老将的个人表演。

接下来宋容慧开始施展力量,在上边强行靠断白棋制造混乱。在劫争过后,黑121继续攻击,看上去步调不错,无奈黑方自身棋形缺点不少,白方再次治孤成功。而黑方则在右下角留下了一个通过打劫强吃白棋大龙的“定时炸弹”。接下来宋容慧的下法都以“引爆炸弹”为中心,而吉田美香的思路更加开阔,当黑方来开劫屠龙时,白方却以漂亮的转换完成了一次“金蝉脱壳”,把左边全部化为己有,还在上边留下了严厉的后续手段。当白抢到198的点角时,吉田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吉田美香右边的“组合拳”将黑空打穿,宋容慧由于劫材不利,只能放弃劫争转而吃角,进行至第229手吉田优势明显。接下来只要白方将上边两子接住,黑棋将被搜刮得很惨,胜负也不会再有任何悬念。然而就在此时,日本老将竟然放弃了先手搜刮转而去围中间,宋容慧立刻敏锐地抓住了这次机会,将上边的官子逆收,形势一举逆转!最终,黑方盘面刚好领先8目,宋容慧幸运地以3/4子的微弱优势获胜。

明天将由韩国队第二将登场,人选待定。(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